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中国奥运成绩遇“里约大滑坡” 外媒:优势项目过度自负
环球时报
2016-08-22 09:5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1日是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至本报截稿时,中国获得金牌26枚,奖牌70枚,与2008年北京奥运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奥运最好成绩,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38枚金牌、88枚奖牌的“境外奥运最好成绩”相比,“里约大滑坡”的评价似乎并不为过。目前,这个下滑程度只有被大规模禁赛的俄罗斯堪比。

“美国遥遥领先,英国历史性地超越中国”,德国体育网21日评论说,中国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境外奥运代表团,却收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当地时间20日19时,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举行总结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称中国队“基本完成了任务”,同时分析了不足。

在刘鹏宣读的一份约5000字的总结中,对问题的分析占了近1/5篇幅。法新社说,这份总结称奥运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队对严峻形势和困难估计不足,一些项目的训练理念和方法创新不足,管理措施不够严,有些项目比赛水平出现大幅滑坡。德国体育网称,中国代表团平均年龄24岁,七成选手首次参加奥运,年轻让中国队付出代价。中国对此反思说,对年轻队员有针对性地培养磨练不足。韩国《今日亚洲》认为,除了在优势项目上过度自负外,个别中国运动员拼搏精神不足也是问题。该报21日称,中国国内在反省和总结教训的基础上,下届奥运再战的氛围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