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里约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送别中国残奥代表团
新华社
2016-09-20 08:20

里约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送别中国残奥代表团

里约残奥会落幕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19日乘坐国航加开航班离开里约热内卢,带着239枚沉甸甸的奖牌踏上回家之路。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全体负责人、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孔子学院老师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在里约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代表团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107块金牌、239块奖牌,创51项世界纪录,连续第四届夺得金牌和奖牌榜双第一。

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确实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实现了金牌和总奖牌的第一位,完成了四连冠伟业,成绩来之不易,是各方面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她说:“里约民众发自内心的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令我们印象深刻,场馆内观众爆满,欢呼声、助威声持续不断,巴西观众用自己特有的热情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令人感动。在现场我看到很多巴西民众手持中巴两国国旗,高呼‘CHINA,CHINA’,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呼喊,这种真诚的支持已经超越了国界、超越了地域也超越了种族。”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