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国安御林军成军11年走南闯北 远征只为给球队助威
京华时报
2016-09-23 09:02

在工体的24下看台,有着这样一群年轻人,每当国安的主场比赛时,他们着装整齐、整场唱着助威歌曲、跳动着喊着助威口号,他们的名字叫做“御林军”。从2005年9月到2016年9月,御林军从成军到现在已经陪北京国安走过了11年。这11年,除了在工体风雨无阻,他们还陪着国安远征到了无数地方。在这群人中,有一个每场比赛几乎都背对着球场、拿着喇叭指挥的青年,他的名字叫做张悦。有人说,“御林军”就是一帮疯子,但张悦说他们从没想过出风头,只是想让球队知道,不管球队走到多远的地方,都有人陪着他们,让他们在场上能听到球迷的呼喊,多一份力量。

缘起 “球门后文化”影响大

北京国安的球迷组织众多,最有名、规模最大的便是“绿色狂飙啦啦队”和“御林军”这两支。其实,御林军的创始人也是从绿色狂飙出来的。“御林军2005年9月11日成立,是因为和绿色狂飙有一些理念上的不合,所以出来的一些兄弟。大家觉得日本一些球队的助威方式不错,更多的人也开始接受了‘球门后文化’,从原来的几十人到现在的几百人。我们从2007年开始,正式到了球门后,从丰体北16到工体的24下,我们一直在北看台。”张悦说。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