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邹市明真实酬金曝光 出场费+分红可高达六位数
拳击时空
2016-11-13 13:48

上周末,拳击全满贯得主邹市明在拉斯维加斯勇夺WBO世界蝇量级金腰带,成为中国拳击上无可争议的最伟大拳王,赛后邹市明成为舆论界争执的焦点,而围绕关于他的评价也出现了褒贬不一的两级分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当日央视名嘴指出,邹市明本场比赛的出场费只有5000美金,此言一出立即在拳击拳炸开了锅,该名嘴提到“5000美金”有据可查,是美国ESPN发文撰写。对此,笔者找到了ESPN这篇英文原文,中文确实是说邹市明的出场费只有5000美金,但文中也补充到,“邹市明还有亚洲市场的分红,总收入可达美金6位数。”

需要提出的是,邹市明是当今中国身价最高的拳王。据此前媒体与业内人士披露,2013年,邹市明职业生涯首战的出场费为30万美元,2014年与坤比七的一番战出场费达到70万美元,2015年挑战IBF冠军伦龙的一役出场费更是飙升到100万美元。虽然该数字无法与泰森、梅威瑟、帕奎奥相提并论,但在职业拳坛的收入水平也可跻身第二集团。要知道,2014年霍普金丝与科瓦列夫的轻重量级三大组织拳王统一战中,霍普金斯的出场费为100万美元,科瓦列夫的出场费只有50万美金;而戈洛夫金在2013-2014年时期的出场费仅有40万美元。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