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七连胜!农心杯范廷钰擒村川大介 再刷新纪录 范廷钰个人资料照片
新浪体育
2016-11-28 17:30

北京时间11月28日,第1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8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先锋范廷钰执黑151手中盘击败日本副将村川大介,取得了七连胜,再次刷新农心杯上的连胜纪录。将个人的连胜奖金累积到5000万韩元。接下来他将对阵韩国主将朴廷桓。如果获胜,韩国将一局未胜提前出局,为韩国史上最差表现。

在上一局比赛中,范廷钰执白对阵韩国副将金志锡,结果再次上演治孤好戏,让金志锡束手无策。最终范廷钰执白中盘胜出,取得六连胜,刷新了李昌镐等几位棋手保持的农心杯连胜的历史纪录。

本场比赛范廷钰遭遇日本副将村川大介,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序盘在左下角双方下成不常见的定型下法,范廷钰取角地,村川获得外势。有些观战的职业棋手认为,范廷钰所选的定型并不好。

不过左下角的变化很快被遗忘,双方迅速转战右上方。村川大介原本对黑棋进行佯攻,没想到遭到范廷钰强烈的冲断反击。村川大介在日本棋坛素以力量著称,没想到稳健派的小范会来这么强硬的一手。双方在局部形成转换,黑棋割掉上边白3子,而白棋在右边安定。看似黑棋实地收获不小,但仔细观察右上白棋仍有做活可能,形势仍是胶着。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