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中国羽毛球一流运动员李矛个人资料 李矛远走他国被骂汉奸
球衣帝
2016-12-01 11:10

对于新一代的年轻羽毛球球迷来说,或许并不了解李矛,甚至还有不少球迷把他误认为汉奸,然而对于老一代的球迷来说都了解他,李矛不但曾是一位一流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更是一位伟大的羽毛球教练,然而如今的他被迫远走他乡,因为李永波已将将其视为一生的死敌。

中国羽毛球一流运动员李矛个人资料 李矛远走他国被骂汉奸

李矛作为羽毛球运动员的时代太过久远,在此我们也不必去做太多说明,只需要了解他是一位一流的羽毛球运动员即可。而在李矛的羽毛球教练之路上,我们不得不慢慢去了解那段历史,那段关乎中国羽毛球发展甚至是世界羽毛球发展的历史!

作为一位顶级的羽毛球教练,李矛曾经培养了老一代的董炯、孙俊、陈刚等一流男单运动员,并开启了中国羽毛球的崛起之路。1995年,中国羽毛球队在那一年的苏迪曼杯决赛中夺冠,负责单打组的教练李矛和负责双打组的副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相拥而泣,他们的绝美配合撑起了中国羽毛球的一片天,球场上他们是战友,球场之外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李矛个人资料

李矛,中国一流的羽毛球男单选手,曾任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董炯、孙俊、陈刚都是在李矛执教时冒尖的。

中文名:李矛

民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温州

出生日期:1958年07月11日

中国羽毛球一流运动员李矛个人资料 李矛远走他国被骂汉奸

然而1998年的“弹劾事件”成李矛和李永波关系的转折,他们从挚友变成了一生的死敌。亚特兰大奥运之后,国羽参赛队员的奖金拖了将近两年依然迟迟没有下发,众多教练员和队员在对李永波工作作风不满的前提之下,他们怀疑国羽内部出现了经济问题,于是他们通过一份联名上书弹劾李永波。那份名单中李矛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让李矛痛心的是,后来公布的调查结果是李永波个人不存在作风问题,只需要负领导和管理不善的责任,李永波安然无恙的度过了这次危机,一直到后来当上了国羽总教练。但是对于李矛来说,他已经和李永波撕破了脸皮,两人的矛盾摆到了明面之上,李矛最终选择了辞职并远走他乡。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