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柯洁讨薪揭打围甲竟无正式合同 更多内幕曝光
北京青年报
2016-12-14 10:22

柯洁讨薪揭打围甲竟无正式合同 更多内幕曝光

昨日凌晨,中国围棋排名第一人柯洁,发微博讨薪引发轩然大波。2016年战功赫赫的中国围棋,被棋手讨薪的新闻揭开了并不光鲜的里子。中国棋院人士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国围棋在赞助这块就是买方市场。

四世界冠军均被欠薪

12月13日凌晨,柯洁发微博称:“2014年大连上方地产围棋队至今拖欠朴廷桓50万人民币,拖欠我30万。芈昱廷应该也有10万左右。”

回顾围甲联赛历史,大连上方曾在2014年打造了一支超级航母。队中有芈昱廷、柯洁、朴廷桓、唐韦星四大世界冠军,实力傲视围甲。成绩上大连上方也非常神勇。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该队已经提前夺冠。据悉上方集团还曾召开了盛大庆功会,但该集团转年就告别了围甲联赛,而四大世界冠军一年的工钱,却被拖欠至今。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