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男排联赛综述:上海荣膺13冠王 北京夺银川摘铜
搜狐体育
2017-03-20 22:37

男排联赛综述:上海荣膺13冠王 北京夺银川摘铜

3月20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落下帷幕,上海凭借总决赛胜场3-1实现三连冠,创历史荣膺13冠王并且直通2018年亚俱杯,北京屈居亚军但斩获常规赛头名;四川依靠季军战胜场2-0摘铜,创近18届最佳和历史第2佳绩;八一名列第7追平近4届最佳,山东位居第5创近4届最差,而河南名次第7追平近12届最差,反观天津以第8名提前保级并且创历史最佳。

四强赛:上海擒北京折桂 直通2018亚俱杯

半决赛由于实力强弱分明而显得波澜不惊,常规赛冠军北京汽车面对排名第四的四川,通过主场3-0、客场3-1和3-1,在五战三胜制中依靠胜场3-0挺进决赛,而位居次席的上海金色年华同样是主场3-0、客场3-0和3-0淘汰八一盈冠体育出线。值得一提的是,八一由陈方接班李海运赛前换帅,是时隔3年顶替山东再度闯进半决赛,而北京、上海和四川均是上届四强俱乐部。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