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谁是国乒真正对手? 韩国小将林仲勋比张本智和来势还猛
搜狐体育
2017-07-19 12:47

谁是国乒真正对手? 韩国小将林仲勋比张本智和来势还猛

近日,国乒主力纷纷回到各自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在新的奥运周期即将结束第一年之际,我们来看看谁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新周期最值得警惕的对手。男单里面过去12个月进步最大的不是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而是韩国20岁的新锐林仲勋,从综合能力和素质来看林仲勋非常值得国乒重视。女子单打方面中国队优势名单,但日本球员的整体进步是很显著的,过去一年进步最大的是00后小将盐见真希,她一年世界排名上升110位,目前名列世界第46位。

张本智和去年7月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63位,但这一年他只前进了45位目前排名世界第18位。对张本智和这名小将需要客观地看待,今年世锦赛上他赢日本一哥水谷隼、今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他4-0完胜丹羽孝希,这两场球都引起了不少质疑。张本智和主要特点是参赛频繁,人年轻有一定冲击力。但张本智和的技术框架还没有成熟,不要说遇上中国队主力,别的对手稍加研究他现在就很难有突破,所以他现在的世界排名还是有一定水分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