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刘诗雯连灭5大世界冠军捧杯 难度比世乒赛夺冠大
腾讯体育
2018-03-12 10:13

刘诗雯连灭5大世界冠军捧杯 难度比世乒赛夺冠大

刘诗雯卡塔尔连赢5个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奥运冠军刘诗雯4-2逆转击败同门师妹王曼昱,时隔20个月一共627天,重新开启自己国际赛场单打无敌的模式。这一站比赛她一周7战连续赢下5名世界冠军,可谓获得国际乒联历史上最难的一个公开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已经彻底复苏,她已经将目标坚定地锁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上。

7连胜赢5冠军难度比世乒赛夺冠大

奥运冠军刘诗雯这次卡塔尔公开赛从资格赛打起,一周打了7场高强度的比赛。她的夺冠之路是:4-0武杨、4-1林叶、4-2朱雨玲、4-3陈幸同、4-1佐藤瞳、4-1石川佳纯、4-2王曼昱。其中朱雨玲是目前的女单世界第一,武杨、朱雨玲、陈幸同、石川佳纯、王曼昱是现役世界冠军。

丁宁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实现女单卫冕,也打了7场球,分别是4-0胜白俄罗斯的特里格罗斯、4-0胜捷克的阿达姆科娃、4-0胜卢森堡的倪夏莲、4-0胜荷兰削球手李洁、八强战4-1胜石川佳纯、半决赛4-1胜 平野美宇,决赛4-2胜朱雨玲。这7个对手当时只有平野美宇和朱雨玲是世界冠军,其余对手的实力都很一般。

20015年丁宁在苏州世乒赛上夺冠,第一轮4-0胜尼日利亚的奥绍内克、第二轮4-0胜波兰独臂女神帕蒂卡、第三轮4-0胜当时才15岁的平野美宇、第四轮4-0胜德国的伊万坎、八强战4-3胜武杨、半决赛4-3胜木子、决赛4-3战胜刘诗雯。当时丁宁也就只有后三场比赛强度大一些,前面四个对手都实力一般。

卡塔尔公开赛本来就有“小世界杯”之称,从刘诗雯这次资格赛打起连赢7场赢下5位世界冠军夺冠的历程看,几乎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国际乒联最难的公开赛女单夺冠之路。

她在回归世界第一的路上

2016年上半年,当时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没有被选进中国队里约奥运会女单参赛的2人名单。国乒教练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丁宁的世界三大赛单打成绩比刘诗雯好。2016年4月23日,刘诗雯曾在社交平台上吐露心迹,她写道:“感恩这一路上收获的成功与失败,人生路还长,慢慢修炼成为更好的人!”当年6月19日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刘诗雯4-2战胜丁宁夺得冠军。

里约奥运会,刘诗雯与李晓霞、丁宁一起站上了女团冠军的领奖台。2016年9月底,丁宁宣布有伤退出女乒世界杯。临近比赛开始,刘诗雯也宣布因伤无法参赛,日本16岁小将平野美宇在没有中国队球员参赛的情况下,拿到单打的女乒世界杯冠军,事后刘诗雯被国乒处以暂时禁止参加国际比赛的处罚。

去年的一个赛季,刘诗雯可谓在恢复当中,状态和表现都不算最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刘诗雯女单半决赛3-4输给朱雨玲;天津全运会决赛,刘诗雯2-4输给丁宁屈居亚军;亚洲杯刘诗雯决赛中3-4输给朱雨玲;女乒世界杯决赛,刘诗雯3-4再次输给朱雨玲。不过刘诗雯2016年下半年加盟乒超女团队伍武汉百分百,2016、2017两个赛季她都带领该队获得这个地球上最残酷的乒乓球联赛——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

去年11月的德国、瑞典公开赛刘诗雯因故相继退赛,她也因为参赛次数不够而无缘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总决赛。这次卡塔尔公开赛,是她时隔四个月再次回到国际单打赛场。国际乒联从今年1月1日起还实行了新的国际积分和排名规则,两年前的女单世界第一、里约奥运会冠军,今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24位。早在2008年4月,刘诗雯的女单世界排名就进入了前20,新的世界排名规则让即将27岁的刘诗雯世界排名几乎回到18岁时的状态。

刘诗雯现在距离大满贯还差世乒赛单打冠军和奥运会单打金牌,如果刘诗雯能将现在这种非常巅峰的状态继续保持下去,重返女单世界第一将是很快的事,明年的世乒赛女单比赛她也将是夺冠大热之一。一旦刘诗雯拿到重要的世界顶级赛事单打冠军,届时奥运单打参赛资格也将容易顺利地到手。(慎之)

(责任编辑:林周航)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羽毛球大马公开赛国羽全力出击 林丹首战周天 凯撒现身北京五棵松观赛季后赛 透露希望重返C 皮划艇运动员脑死亡3月诞下男婴 第二天不幸去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