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博尔特接班人:希望很快接过衣钵 已厌倦和他相比
网易体育
2018-05-11 16:16

网易体育5月11日上海报道:5月12日晚,“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由上汽集团荣誉呈现”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在最新定格的参赛阵容中,16个比赛项目的最顶尖高手几乎全都名列其中,由多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组成的“国际纵队”将与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薛长锐领衔的“中国之队”展开顶级对抗。今天下午,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牙买加男子110米栏名将麦克劳德再次被问及自己和博尔特的比较。

博尔特接班人:希望很快接过衣钵 已厌倦和他相比

作为博尔特之后,牙买加男子110米栏最有名气的一位运动员,麦克劳德被问及,是不是厌倦了和博尔特这样的比较?他坦言:“有一点厌倦,但是我已经习惯了。”

麦克劳德表示,“博尔特是史上最成功最伟大的短跑田径运动员,他为这个运动做出了很多贡献,让大家来关注这个赛事,我们所有人都欠他一个情,他让我们变得出名,他是标杆人物。有人说我能接过他的衣钵,我很乐意,我从小都是看着他创造一个个奇迹,伴随他的成功而成长。我想我越成功他们会越多问我是不是会成为下一个博尔特,我想这是件好事情。”

此前麦克劳德没有选择英联邦共和国的锦标赛,对于为什么不参加,麦克劳德表示:“因为之前定计划是参加室内锦标赛,时间很接近,就放弃了。”而在多哈选择200米,他则解释,“这个完全没有参加过的,为什么会去选择。其实是多哈200米参加了,我在赛前有点大腿不适,后来就退出了,现在大腿已经好了,没有任何不适。”

在此次钻石联赛女子200米中,席佩斯算得上是最强的队员之一,对于此次在上海的目标,她表示: “2015年北京世界锦标赛,那是我很美好的一个回忆,我希望去挑战世界纪录,这要看机遇和缘分,这次在上海的话,我想很多队员是要通过一些比赛,才有更加好的状态,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我当然希望我能在上海有所收获,我很喜欢在中国比赛。”

对于她在多个项目上都有所涉猎,到底侧重放在哪里,席佩斯坦言:“我喜欢享受过程,100米想拿冠军,200米我也想拿冠军,而我是欧洲纪录保持者,所以锦标赛我也想拿冠军,现在来上海比赛,我喜欢这里,我也想拿冠军。”

加拿大选手肯德瑞克斯是撑杆跳世锦赛冠军,对于此次来到上海的目标,他坦言:“我在中国的经历很美妙,2015年北京世锦赛我拿了冠军,2016年、2017年我在上海都拿了冠军。我现在正是比较好的状态,结果谁也没法预测,你想知道当然要来现场看一看。”

而说起自己最强对手拉维莱涅,他表示:“的确,他的确是一个最大的一个敌人,也不应该说敌人,因为他是这个项目非常伟大的一个运动员。他拿过好多钻石联赛的奖杯,他可以把奖杯覆盖双人床,我相对于他来说更年轻,我们会看自己的偶像,看他们怎么做,我学过很多他比赛的细节,我们直到今天还在家看一些纪录片,看看拉维莱涅怎么做。我去年对拉维莱涅是保持不败的,我有一些秘诀,但不能说。我也是走下领奖台一切归零,所以一切明天再看吧。”

(责任编辑:林周航)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羽毛球大马公开赛国羽全力出击 林丹首战周天 凯撒现身北京五棵松观赛季后赛 透露希望重返C 皮划艇运动员脑死亡3月诞下男婴 第二天不幸去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