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最后一跳逆转!跳水世界杯陈艾森夺冠 杨健失误遗憾摘银
今日头条 哈哈竞
2018-06-12 00:52

2018年第21届跳水世界杯在武汉又产生一项冠军,陈艾森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里虽有些失误,但他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逆转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杨健获得亚军。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里,陈艾森发挥得相当稳定,他以536.65分排名第1,杨健以518.10分紧随其后,他们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里陈艾森和杨健排在最后两个出场。前三跳,陈艾森的发挥相当稳定,他的动作质量高,水花效果非常漂亮,前三跳的得分都超过了90分,分数分别是95.20分、94.50分和97.20分,三轮结束后他以286.90分排名首位。杨健在第二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上完成得相当出色,有三位裁判为他打出了10分,这一跳得到98.60分的高分。可是在第三跳难度系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上杨健出现了失误,这一跳只得到76分,这让他与陈艾森的差距一下子被拉开,他在三轮之后以263.85分排名第二。

第四跳陈艾森做了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在完成过程中陈艾森出现了失误,有效得分只有6.5分,这一跳只拿到70.20分,总分变为357.10分,他以微弱优势占据首位。杨健迅速调整,他的第四跳和第五跳都完成了很高的质量,两个动作分别得到了91分和102.60分,在五轮结束后他以457.45分反超升至首位。陈艾森的第5跳做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完成的质量同样不错,有一位裁判打出了10分,这一跳得到99.90分,他以457分排名第二。

最后一跳,杨健选择了难度系数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令人遗憾的是他又出现了失误,有效分仅为6.5分,这一跳只得到79.95分,总分537.40分。随着杨健失误,陈艾森只要能顺利完成最后一跳就会拿到冠军。最后一个动作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陈艾森的转体动作很标准,水花效果也很好,两个有效分是9.5分,这一跳拿到了100.80分,他以557.80分实现翻盘夺取冠军。杨健遗憾拿到亚军。美国的丁斯莫尔以489.80分拿到第三名。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