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33岁莫德里奇获金球奖 被誉为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科技讯
2018-07-16 16:38

俄罗斯世界杯金球奖当地时间7月15日颁出,这一颇受瞩目,而又总被质疑具有“平衡”“安慰”色彩的奖项,当晚在莫斯科,在莫德里奇手中,显得无比纯粹,极具价值。

33岁的莫德里奇,带领不被看好的克罗地亚在这届世界杯三场淘汰赛中历经了三次加时,最终站上了决赛舞台。

体形瘦弱的莫德里奇蕴藏着人们难以想象的魔力。

33岁莫德里奇获金球奖 被誉为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他被誉为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的技术从来没有被怀疑过。决赛之前,在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莫德里奇是跑动最多的球员,6场比赛63公里。

作为一名身高仅有173公分的小个子,莫德里奇在场上的表现是惊人的,进攻端准确的传球,防守端凶狠的铲断,还有身先士卒的精神和态度。从本方禁区到对方禁区前沿,莫德里奇像精灵一样总是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哪怕是在所有人体力耗尽的时候,作为队长的莫德里奇还在继续奔跑。

巴西球星卡卡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莫德里奇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让人惊讶,他让足球“看起来那么简单”。无论比赛如何惨烈,他的技术动作始终潇洒、精确且充满想象力。

33岁莫德里奇获金球奖 被誉为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最终战胜克罗地亚的法国队主帅德尚说,“莫德里奇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他在场上的影响力巨大。进球,传球,助攻等等,他什么都会。”

除了自身的能力,场下低调温和的莫德里奇还有一种更神奇的魔力令人折服,无论敌友。

卡卡说:“他配得上任何荣誉,因为他是个好人,永远保持谦逊。”

的确,谦逊是莫德里奇性格中的一大闪光点,这位早已成为巨星的球员为人处世相当内敛。

“有些东西正在慢慢消失,在足球界很难再看到了,但是莫德里奇拥有,这就是谦逊的品格,”1998年“黄金一代”的成员、前克罗地亚国脚斯坦尼奇曾这样评价。“当一个球员自己不去患得患失,他所在的球队在赛场上就会愈发出色。这也是莫德里奇成为‘足坛上帝’的基石。

同为明星的拉基蒂奇在格子军团心甘情愿追随莫德里奇,他说:“自从莫德里奇成为球队队长,他一直用他的能力、特点和自信引领着我们。”

33岁莫德里奇获金球奖 被誉为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尽管最终的决赛未能带领格子军团进一步创造奇迹,但莫德里奇的“最佳”却早已为所有人信服。

然而最终在世界杯顶级舞台捧得这一对球员顶级认可奖项的莫德里奇在领奖时不见一丝笑意,正如他在赛前所言,“我不在乎金球,我要的是带领我们的球队拿到大力神杯。”

对于莫德里奇而言,个人荣誉或许真的不代表什么。

这位儿童时期经历过前南战火的老将,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伟大有着自己深入骨髓的体会。

莫德里奇的童年正值南斯拉夫内战,他们一家人作为难民住进了扎达尔市内的难民酒店。莫德里奇此后迅速和当地具有相同命运的孩子打成一片。他们常常在停车场踢野球,这俨然成为他抵抗无情战火最有力的武器。

“我们经历过艰难的时刻,这对我们的成长是很重要的,我们的心智如此成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历史”。莫德里奇说。

随皇马四次夺得欧冠冠军的莫德里奇,一直视国家队荣誉为至高无上的追求,然而此前的欧洲杯、世界杯征程,格子军团却屡屡折戟。在俄罗斯,不断奔跑的莫德里奇终于看到了梦想的一次次接近,如今,即便是最纯粹的金球,或许也无法弥补他未能成就奇迹的遗憾。

莫德里奇在赛后表示:“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我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但法国队抓住了我们的一些失误,让他们最终占据了优势。”

他直言,“虽然你很清楚在已经取得巨大成就的情况下,一场失败并不能够代表什么,但当你距离冠军如此近的时候,你还是会很难接受。”

然而事实上,莫德里奇自己本身已经成就了这一届的格子军团,在俄罗斯,他们不仅是世界杯亚军,更是以无穷斗志永不放弃的典范。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