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斯特恩阻止詹皇怎么回事?斯特恩阻止詹姆斯做什么为何要阻止
腾讯体育
2018-09-15 18:22

北京时间9月15日,根据美媒体报道,詹姆斯在2010年用电视直播的方式宣布自己加盟热火的决定,在此之前,时任NBA总裁的大卫-斯特恩曾试图阻止他这么做,认为这会带来很坏的影响。

斯特恩阻止詹皇怎么回事?斯特恩阻止詹姆斯做什么为何要阻止

这个内幕消息来自美国篮球记者伊恩-托马森出版的一本书《篮球的灵魂》,其中有提到詹姆斯在2010年“决定1”事件中的一个幕后故事。

众所周知,在2010年夏天,詹姆斯首次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之后做出了那个对联盟发展有深远影响的“决定1”,而更具争议的是,詹姆斯是用上ESPN电视直播的方式宣布了这个决定。

詹姆斯电视直播“决定1”,本来是出于慈善的目的,为康涅狄格格林威治的男孩女孩俱乐部筹集了250万美元左右的善款。但詹姆斯如此高调地宣布离开骑士,加盟热火跟韦德和波什组成三巨头,这深深伤害了骑士的拥趸,也引起了除热火球迷外的几乎全美国球迷的憎恨。

伊恩-托马森在书中指出,大卫-斯特恩从一开始就知道詹姆斯用电视直播宣布决定1的做法是错误的,并且想要去阻止詹姆斯这么做。

“这太糟糕了。”斯特恩说道,“这件事情本身非常糟糕。我们可以很认真地说这将会引起很不好的影响,而且在当时,我们已经尽力去阻止这件事情发生。”

但最后出于某种原因,斯特恩没有成功阻挠詹姆斯。詹姆斯电视直播决定1引起了轩然大波,他的声誉果真因此受到严重的影响,他被骑士老板怒怼,被球迷烧球衣,更是遭到了无数的谩骂和嘲笑。

詹姆斯后来回顾自己做决定1时的方式,也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和遗憾。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我可能会换一种方式来宣布自己的决定。”詹姆斯说道,“尽管会有一些误解,但对于这个决定本身,我是感到高兴和满意的。但如果可以,我不会在电视上直播自己的决定,会做其他的一些事情。”

到了2014年,詹姆斯决定离开热火重返骑士,他没有再选择上电视直播,而是在《体育画报》发表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而今年夏天,詹姆斯再度离开骑士加盟湖人,他只是用一个简短的声明稿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相比2010年,詹姆斯在2014年和2018年做决定时无疑处理得更好了,他也得到了大多数球迷的支持、理解和祝福。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