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马拉松新世界纪录成绩2小时01分39秒 基普乔格个人资料介绍
新快报
2018-09-17 08:43

马拉松新世界纪录成绩2小时01分39秒 基普乔格个人资料介绍

肯尼亚名将把纪录提升了1分多钟!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第45届柏林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33岁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夺冠,并打破肯尼亚的丹尼斯·基梅托的原纪录。后者在2014年柏林马拉松赛上夺冠时创造了2小时02分57的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是当今世界最有实力的马拉松选手。从2013年起正式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基普乔格仅在2013年柏林马拉松赛上输给队友基普桑一次。从2014年荷兰鹿特丹赛起,基普乔格已经取得了包括里约奥运会及2015年、2017年柏林马拉松在内的顶级大赛八连冠。

本场比赛前,基普乔格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2小时03分05秒。比赛开始后,基普乔格展现良好的状态,和基普桑以及埃塞俄比亚的阿贝拉·库马跑在最前面。

15公里时,基普乔格领先世界纪录5秒。此后他稳定加速,到20公里用时57分56秒,领先世界纪录已经20秒之多。抵达半程的时候,基普乔格继续领跑,他当时用时1小时01分06秒。基普桑以1小时02分07秒排名第二。30公里时,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26分45秒,当时比世界纪录快了39秒。随后基普乔格继续保持速度,他第一个冲过终点,用时2小时01分39秒,创造了新的男子全马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最后把马拉松世界纪录提高了1分18秒!这是1967年澳大利亚跑将德雷克·克莱顿以2分24秒的幅度打破日本选手重松森雄的世界纪录至今最大幅度的提升。

基普乔格个人资料

基普乔格,男,肯尼亚运动员,主要项目是田径5000米。

中文名:基普乔格

外文名:Eliud Kipchoge

国籍:肯尼亚

出生日期:1984年11月5日

身高:166cm

体重:56kg

运动项目:田径5000米、马拉松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