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 石智勇个人资料
浙江新闻
2018-11-05 11:07

三破世界纪录!宁波小伙石智勇今晨一举三金!

11月5日凌晨1时许,从土库曼斯坦正在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传来好消息——宁波奥运冠军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表现神勇,以三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

由于国际举联今年7月更改了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级别,所以石智勇这次参加的是73公斤级的比赛。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石智勇3次出场试举,158公斤、161公斤和164公斤全部成功。

三破世界纪录!宁波小伙石智勇今晨一举三金!

随后的挺举比赛更是成为他的个人表演,他试举188公斤和196公斤均是轻松举过头顶。 此时的他已经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所以没有再进行第三次挺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石智勇的状态一直很好,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中,他就曾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69公斤级冠军。

三破世界纪录!宁波小伙石智勇今晨一举三金!

三破世界纪录!宁波小伙石智勇今晨一举三金!

石智勇个人资料

石智勇,1993年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县五通镇,中国国家举重队男运动员。

2015年11月24日上午,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中以挺举190公斤和总成绩348公斤夺得69公斤级两项冠军,另外他还以158公斤获得抓举第三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0日,在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石智勇获得冠军。 2016年8月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石智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文名称:石智勇

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出生地:广西壮族自治区

出生日期:1993年

运动项目:举重

所属运动队:中国国家举重队

主要奖项:

2015年美国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