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徐嘉余世界纪录是多少 徐嘉余100米仰泳打破短池世界纪录
新华网
2018-11-12 09:21

新华社东京11月11日电 11月11日,中国泳将徐嘉余让这个日子变得格外有意义:他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落幕之日收获100米仰泳冠军,并以48秒88的成绩打破短池世界纪录!这是他在本站比赛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上周末,徐嘉余在北京站中包揽200米和50米仰泳金牌,唯独没有报名100米仰泳。出征东京站前,他曾经自信地说:“期待我的好消息!”

果然,他在东京站爆发,先后赢得200米和50米仰泳桂冠,在最后一个项目100米仰泳决赛中所向披靡,以48秒88改写俄罗斯选手克里斯尼科夫在去年12月创造的世界纪录48秒90。

徐嘉余在赛后霸气十足:“终于,短池(世界纪录)有了,长池还远吗?冲啊!”

在其他男子比赛中,萩野公介赢得400米混合泳金牌;俄罗斯的莫洛佐夫在50米蝶泳中封王;俄罗斯的普利高达称霸200蛙泳;澳大利亚的查尔莫斯赢得200米自由泳,汪顺收获铜牌;澳大利亚队获得男女4X5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在女子比赛中,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在100米蝶泳中挫败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张雨霏收获铜牌;澳大利亚的西博姆赢得200米仰泳冠军,柳雅欣名列第五;牙买加的阿特金森在50米蛙泳中无敌;荷兰名将克罗莫维焦约力克队友海姆斯科尔克和瑞典的舍斯特伦,捧得100米自由泳金牌,朱梦惠名列第五;匈牙利“铁娘子”霍苏捍卫200米混合泳的霸主地位,叶诗文获得铜牌。

东京站是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第六站、也是第三阶段的第二站比赛,本站共诞生两项世界纪录,除了徐嘉余打破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还改写了男子1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

15-17日,新加坡将进行本年度世界杯最后一站的角逐。目前在世界杯积分榜上,莫洛佐夫和舍斯特伦分别领跑男、女子众多泳将;但在金牌和奖牌榜上,澳大利亚的拉金和霍苏却是佼佼者。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