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李楠:中国男篮还未称霸亚洲 伤病是选人的难题
青年报
2018-11-15 10:50

结束了红蓝分组状态、合并后的中国男篮将在本月末迎来首秀,11月29日,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将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打响,这也是李楠正式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后指挥的首场比赛,自然非常引人注目。昨天的赛事发布会上,李楠也亲自到场谈到了对这场世预赛以及明年世界杯的话题,他表示,目前比较严重的伤病问题确实会影响国家队的阵容,但球队还是要克服困难,树立起自己的信心。

李楠:中国男篮还未称霸亚洲 伤病是选人的难题

今年亚运会上,中国篮球表现十分耀眼,包揽了4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实现大满贯。不过李楠还是很客观的表示,“亚运会上我们确实打出了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但目前来说,我们近几年在亚洲的成绩还是比较起伏,并不代表我们能称霸亚洲。”

对于合并后国家队的选人标准,曾经作为红队主帅的李楠直言,所有球员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他目前也在考察一些CBA的新球员,“这次世界杯,我们面对新球员、新教练组和新赛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考察球员,挖掘和发现更多可以用的球员。”而自从李楠走马上任后,球员伤病情况成为困扰主帅的主要问题,以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为代表的多名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先后受伤,而目前赵继伟、郭艾伦等球员也有伤在身,“‘二合一’并不意味着我们选择余地多了,”李楠说,“相反,伤病和人员不齐,还是我们目前最大的难题。”

可即便伤病问题严重,李楠还是希望通过在世预赛打出好的表现提升球队的信心,“这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之后的第一次亮相,我们希望球队可以展示出年轻球队的朝气和活力,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和风格,树立起我们的信心。”

作者:张逸麟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