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李娜入选名人堂 创造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
刺猬体育李二念
2019-01-21 13:30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晨,世界体坛又传出一好消息!中国网球远动员、大满贯得主李娜,成功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了亚洲第一人。这一殊荣是网球领域中的最高荣誉,李娜在退役之后再次为国争光!

李娜入选名人堂 创造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

这条消息是由国际网球名人堂官网宣布,同时入选的还有皮尔斯和卡费尔尼科夫,3人一同携手迈入了网球名人堂的大门。这项网坛的最高荣誉,至今为止仅授予过来自23个国家的254名网球运动员,他们的名字无一例外都是如雷贯耳。包括约翰-麦肯罗、克里斯-埃弗特、玛蒂娜-辛吉斯等等。

李娜入选名人堂 创造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

李娜生于1982年,湖北武汉人,她的诞生似乎就是要为祖国不断地去冲击纪录。2011年,李娜首次打入澳网女单决赛并获得亚军;同年的法网上,李娜再次打入最后的决赛并登顶;2014年,再一次打入澳网决赛的李娜,终于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李娜入选名人堂 创造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

至此,李娜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网坛,首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成为了中国人的骄傲。李娜凭借着出色的实力,和优秀的个人魅力,带动了网球在国内的发展,一度引爆了收视狂潮,为中国的网球运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外国朋友对于李娜的认知,就好比篮球界的姚明和田径界的刘翔!

虽然李娜已经在2014年的时候,选择了激流勇退,宣布了退役,当时她的世界排名是第6。但在退役5年后的今天,李娜依然可以为国家带来荣耀。在今后的时间里,李娜的名字依然会在中国的网球界发挥余热,为中国的网球运动做出贡献,最后我们一起恭喜李娜!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