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匈牙利赛国乒包揽五冠 许昕独揽男双混双冠军
搜狐体育
2019-01-21 13:33

匈牙利赛国乒包揽五冠 许昕独揽男双混双冠军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9赛季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进入到了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单比赛当中会师半决赛,女单半决赛,朱雨玲逆转击败了刘诗雯,与击败了王曼昱的陈梦会师决赛。许昕独揽男双和混双两个冠军,王曼昱/朱雨玲拿到了女双项目的冠军。

本次公开赛王楚钦手感火热,资格赛次轮淘汰奥地利主将费格尔,正赛首轮淘汰瑞典主将M-法尔克。男单1/8决赛,王楚钦打得很耐心,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逆转战胜西蒙-高茨。赛后王楚钦这样总结:“刚开始有点紧张,后来我定下心专注在比赛上。为了达到本场比赛的目标,我还要更加耐心。”展望接下来的比赛,王楚钦表示:“希望今年我还能进决赛,向冠军发起冲击。”

首轮惊险过关的樊振东1/8决赛的对手是老将庄智渊。本场比赛同样焦灼,六局中有三局仅有两分分差,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樊振东处理关键球的成熟。最终樊振东以4比2的比分淘汰庄智渊晋级。

首轮发挥出色,横扫于子洋的皮切福特1/8决赛的对手是林钟勋。前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战成3比3。决胜局皮切福特以两分之差憾负林钟勋,止步16强。另一场7局大战在许昕梁靖崑之间展开。两人在2018奥地利公开赛决赛上就曾上演7局大战,梁靖崑战胜许昕夺得生涯首个世界巡回赛冠军。本场比赛,许昕在决胜局以13-11两分之差拿下胜利,绝杀“复仇”梁靖崑,闯入八强。男单1/8决赛其他比赛,弗朗西斯卡由于身体不适退赛,萨姆索诺夫直接晋级。卡尔德拉诺4比1淘汰K-卡尔松晋级。

男单1/4决赛,樊振东将对阵什巴耶夫。王楚钦对阵卡尔德拉诺,两人此前在2016奥地利公开赛上有过交手,卡尔德拉诺4比2取胜。林高远对阵萨姆索诺夫,这也是两人首次交手。许昕将迎来林钟勋。2018中国公开赛上,林钟勋在首轮爆冷淘汰许昕。

女单1/8决赛,葡萄牙选手傅玉上演惊天逆转。德国女将索尔佳开局取得3比0领先,傅玉灵活运用战术,背水一战,分别以11-7、16-14、12-10、13-11的焦灼比分连扳四局,淘汰索尔佳晋级。女单1/4决赛,陈幸同、孙颖莎在“内战”中0比4分别负于朱雨玲、刘诗雯。王曼昱4比1淘汰傅玉,陈梦4比2淘汰斯佐科斯。就这样,朱雨玲、刘诗雯、王曼昱、陈梦帮助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提前锁定冠军。

女单半决赛将在朱雨玲和刘诗雯、王曼昱和陈梦之间展开。2018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两对都有过交手,朱雨玲、陈梦分别淘汰刘诗雯、王曼昱。

男双方面,许昕/梁靖崑与队友樊振东/林高远会师决赛,后者半决赛打满5局淘汰黄镇廷/林兆恒。女双方面,由于萨马拉和李皓晴身体不适退赛,王曼昱/朱雨玲、陈梦/孙颖莎直接晋级,会师决赛。混双方面,匈牙利本土组合斯祖迪/佩格尔表现出色,将在决赛中对阵许昕/刘诗雯。

女单首场半决赛在刘诗雯和朱雨玲之间展开。2018总决赛女单1/4决赛,朱雨玲直落四局淘汰刘诗雯。本场比赛,刘诗雯开局打得非常积极,频频侧身发动进攻,以11-5取得开门红。易边再战,朱雨玲增加正手使用率扳回一局。随后的相持中刘诗雯增加对线路的控制,成功限制朱雨玲的质量,以两个11-8将比分改写为3比1。之后的比赛朱雨玲发挥反手优势,在反手对线中频频得分,两度在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将比分追成3比3平。决胜局0-2落后,刘诗雯加强变化,用中路偏反手的长发球追平比分。随后双方连续打平至10比10。关键的两分,强势的反手帮助朱雨玲以12-10拿下决胜局,4比3逆转战胜刘诗雯,闯入决赛。

赛后采访中朱雨玲将胜利原因归结为赛前准备充分。记者问及是怎样在落后下情况下实现逆转的,朱雨玲表示:“因为彼此都很熟悉,所以主要还是看临场的调节。”

另一场半决赛在陈梦和王曼昱之间展开。近两年两人在世界巡回赛赛场频频相遇,共交手8次。其中陈梦拿下包括2018总决赛上的5次胜利,王曼昱胜3次。比赛开始之后,陈梦稳扎稳打延续强势,分别以11-9、11-9和11-7连胜三局。第四局,王曼昱展现搏杀姿态,增加正手使用率,配合落点变化扳回一局。第五局陈梦加快节奏,以11-5拿下第五局,大比分4比1战胜王曼昱晋级决赛。

男单1/4决赛当中,樊振东4-1(11-8、11-3、6-11、11-7、11-8)击败了什巴耶夫,将对阵王楚钦,后者4-2(5-11、11-6、11-8、11-4、12-14、11-5)击败了卡尔德拉诺。许昕4-0(13-11、11-9、11-7、11-8)击败了林钟勋,将对阵林高远,后者4-2(10-12、11-7、7-11、11-9、12-10、11-9)逆转击败了萨姆索诺夫。

男双决赛当中,梁靖崑/许昕鏖战五局,3-2(11-5、9-11、11-7、5-11、11-8)击败了樊振东/林高远,夺得冠军、

女双决赛当中,王曼昱/朱雨玲3-1(8-11、11-7、15-13、11-2)逆转击败了陈梦/孙颖莎,夺得冠军。

混双决赛当中,许昕/刘诗雯直落三局,3-0(11-3、11-6、11-5)击败了司祖迪/佩雷格尔,夺得冠军。中国队提前包揽了本届比赛的全部五冠。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