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辽媒:阵容完整的新疆是冠军热门 辽篮创历史不易
辽宁日报
2019-01-22 11:37

1月22日,辽宁男篮将迎来常规赛第34轮,如果能在主场击败新疆队,辽宁男篮就将创造队史最佳的单赛季23连胜。不过,在度过了磨合阶段之后,新疆队如今阵容完整,客场成绩也略有提升,22日的比赛,对辽篮来说,很有可能会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主场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辽媒:阵容完整的新疆是冠军热门 辽篮创历史不易

同为CBA豪门,辽宁男篮一直是新疆队的苦主,双方的历史交锋战绩辽篮胜少负多。和辽篮一样,新疆队也是依靠防守起家的球队,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阿的江更是把当年执教八一队时的铁血作风带到了新疆队,球队的精神面貌如今大为改观。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时值俱乐部成立20周年,本赛季新疆队的夺冠欲望是联盟最强烈的,而目前的排名却与他们的雄心极不相称,所以22日的比赛,新疆队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争胜。

上一轮比赛,新疆队防守悍将可兰白克复出,这让新疆队的阵容厚度进一步增强,其轮换阵容可以与广东队媲美。而辽篮这一波22连胜中,内线压制对手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是本赛季新疆队的内线恰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补强,哈达迪拥有亚洲范围内顶级的护筐能力,本赛季租借加盟的肉盾型中锋范子铭也将携手俞长栋、孙桐林,在防守端对韩德君形成极大的消耗。一旦被新疆队在内线占据优势,辽篮在防守中就会不得不收缩阵型,给对手更多的外线空位,这对辽篮来说后果会是灾难性的。在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中,新疆队全场投进22个三分球,这是他们能够获胜的最主要原因。

所以,对辽篮来说,22日的比赛,必须明确对重点人的盯防,那就是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亚当斯虽然个人进攻能力极强,但是一旦进入疯狂出手的节奏,命中率就无法保障,这对于新疆队的伤害也是巨大的。辽篮最明智的防守策略,就是全场保持对亚当斯“死亡缠绕”式的防守,并且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迫使他更多采用远投来终结进攻。如果能做到这一点,辽篮的胜算就会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许昕赢了大岛祐哉,许昕4:2逆转大岛佑哉晋级 费德勒晋级决赛回顾比赛,卫冕冠军险胜00后晋 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将争决赛名额,101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