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莎拉波娃因伤退赛怎么回事 莎拉波娃被帕门蒂尔大逆转
体坛周报
2019-07-03 17:15

第二盘5比2领先似乎已经成为莎拉波娃的噩梦,去年温网首轮在面对同胞迪亚琴科时,她在拿下首盘后,第二盘5比2领先时被大逆转;来到今年温网,同样是首轮,她又是在拿下第一盘,第二盘5比2领先,一度距离比赛胜利只差两分时被帕门蒂尔大逆转,最终在决胜盘0比5落后时因伤退赛。

莎拉波娃因伤退赛

如果再往前追溯到2008年法网,刚刚因为海宁退役而登上世界第一的莎娃,在第四轮面对同胞萨芬娜时,同样是拿下了第一盘,在第二盘5比2领先时被超级大逆转,这可以说是女子网坛“神奇5比2”的最早来源了。这么一来,自从2015年打入半决赛输给小威之后,莎拉波娃就再也没有能够在温网赢球了,而今年刚好是她在温网拿到生涯第一个大满贯的15周年。

其实比黑色5比2输球更惨的是,这一次莎娃根本没有机会完成比赛。“我左前臂的老伤又加重了,”莎娃在赛后说:“从第二盘开始就感到了疼痛,整个决胜盘都很痛,我并不经常在比赛中途退赛,所以是因为实在太痛了。” 莎娃还表示这次伤来得毫无征兆,在赛前她的感觉还非常好。

尽管莎娃给出了解释并表达了歉意,但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一局时退赛,还是引发了一些争议,对手帕门蒂尔在赛后就说:“在0比5退赛时是很没有风度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伤病很严重,她应该早就退赛了,但在这个时候退,好像也不能完全算我赢了。” 从对手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指责并非没有道理,但从莎娃过往的那么多“黑色5比2”来看,她也确实并非输不起。

但不管怎样,这也只能算是一个小插曲,最让莎娃揪心的恐怕还是又一次的伤病。其实这个赛季,莎娃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二月初的圣彼得堡站中途退赛后,她就一直高挂免战牌,花了五个多月来养自己的肩膀,为此她还退出了对自己最重要的法网,直到上个月下旬的马洛卡站才复出参赛,谁曾想只打了两站比赛三场比赛,伤病就再一次袭来。

“肩膀的伤病已经困扰我很长时间了,但过去五个月我处理得不错,我认为自己在做正确的事。”莎娃对于未来仍然抱有信心,她说:“过去的时刻很艰难,但我依然热爱我所从事的东西,我对网球依然抱有极大的热情,网球教给了我很多东西,一直到现在我还在努力学习。”

是的,没有人怀疑莎娃对于网球的热情,不然怎么会在经历了过去三年的种种之后,她依然不放弃重回赛场的决心呢?然而很多时候身体的状态会让你力不从心,这恐怕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已经32岁的莎娃,面对这样一个依然理不清头绪的现状,究竟还能坚持多久呢?莎娃自己乐观地表示,接下来她还计划参加加拿大、辛辛那提和美网的比赛,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是否又要事与愿违呢?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莎拉波娃因伤退赛怎么回事 莎拉波娃被帕门蒂 点穴打败散打冠军事件始末 点穴打败散打冠军 王蔷晋级温网 59分钟演横扫 王蔷个人资料介绍

24小时新闻排行

小沈阳岳母去世怎么回事?小沈阳岳母去世发文 小沈阳岳母去世什么情况?小沈阳发文悼念说了 李尚平案被调查事件始末,李尚平是谁为什么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