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亚泰刘玉明去世什么情况?刘玉明去世原因揭秘,俱乐部发文悼念
今日头条 体坛叨sir
2019-07-20 17:26

噩耗!“亚泰之父”刘玉明英年早逝,中国足协决定今晚赛前哀悼

7月20日,从长春传来一条噩耗!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因病于当日凌晨1时左右在家中去世,享年64岁。作为一名职业足球经理人,刘玉明几乎把一生中最宝贵的时间都奉献给足球,他的离世也在国内足坛产生了震动。20日上午,中国足协已经根据亚泰俱乐部的提议,同意在20日晚间中甲联赛南通支云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前,为刘玉明举行默哀仪式,以示对这位足球人的敬意。

与癌症斗争了3年多后,64岁的刘玉明还是不幸被“病魔”夺去了生命。20日凌晨,刘玉明逝世的消息传出后,足坛内外的朋友、球迷纷纷籍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刘总”离去的惋惜与悲 痛之情。多个亚泰俱乐部球迷组织不约而同地向刘玉明发去了祝福,他们写道,“刘总一路走好,感谢您为亚泰付出的一切!”,还有球迷祈祷,“愿天堂没有病痛”。

提到刘玉明离世,很多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或耳朵。上赛季中超联赛落幕的时候,刘玉明那席铿锵有力的表态言犹在耳,他说,“亚泰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梦想不会变,明年球队一定要 杀回中超!亚泰决不会就此沉沦……”。然而造化弄人,刘玉明壮志未酬,独自离去,着实令足球人扼腕。

刘玉明为人所熟知,很大程度上是源于2004年的一段往事。当年他走进北京东城区(原崇文区)伟图大厦状告辽足弄虚作假的一幕惊诧了整个国内足坛,也在足球界树立了一个有理想、 有气骨、有责任心的硬汉形象。尽管这些年来,亚泰俱乐部风雨摇摆,但亚泰队能够在2007赛季成就中超王冠,俱乐部能够为国家队输送杜振宇、王栋、何超、范晓冬等一干优质人才,离不 开刘玉明背后的辛勤付出。可以说,刘玉明是一位值得国内足球界尊重的专业标兵。

刘玉明生前也曾多次接受过北京青年报记者的采访。他在去年12月31日通过微信给北京青年报记者的祝福留言中,还曾写道,“今年快乐、明年健康、将来幸福”。而他微信最后一次朋 友圈内容更新出现在5月25日。里面是一段有关“亚泰医药”的积极宣传内容。可以说直到生命最后时刻,刘玉明还不忘牵挂本单位的事业发展。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忠义之士。

刘玉明因为性格耿直,也曾在足球圈内外得罪过一些人,但外界对他“为人耿直、品端行正”有着共识。他离去后,许多足坛内外人士纷纷表达了对这位足球人的敬意和痛惜之情。中国 足协第一时间也对刘总的离世作出了回应。协会相关部门在亚泰俱乐部提议后,已经确认将在20日晚中甲联赛南通支云主场与亚泰的比赛前,特意为刘玉明举行默哀仪式。

了解刘玉明的朋友都知道,他几乎把一生中最宝贵的时间都奉献给亚泰足球、中国足球。目前,亚泰队暂列中甲联赛第4名,重返中超不是奢求。而每个亚泰俱乐部成员都清楚,对刘总最 深厚的敬意其实就是把亚泰队的球踢好,让他在天堂里看到亚泰重返中超,并向“百年俱乐部”的目标大步流星。

作为中超联赛重要的发起人之一,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老先生闻听噩耗后,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惊悉刘玉明董事长不幸去世,特致深切的哀悼。您矢志不渝为亚泰足球和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终会开花结果,回报您的忠魂。安息吧,刘总。再次向您致哀致敬!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黑人问号球星求婚 与女友已育有三名子女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 巩立姣:好运、梦想一直 一龙接受药水哥挑战怎么回事 一龙接受药水哥

24小时新闻排行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 哈坠机事故原因是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0年元旦放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