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男排不敌阿根廷后 对手做侮辱性手势庆祝
网易体育
2019-08-12 15:27

在昨晚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当中,坐镇主场宁波的中国男排2-3遗憾不敌阿根廷男排,无缘直通东京奥运的资格,对手阿根廷男排则直接晋级。但在这场比赛赛后,却发生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在赛后的庆祝合影当中,几位阿根廷男排的队员们居然做出了“拉眼角”的动作,这一动作被认为是对亚洲人极大的不尊重。

从流出的图片当中可以看到,至少有两位阿根廷男排的队员在合影时做出了用手拉眼角的动作,这一动作被认为是对亚洲人极大的不尊重,意在表明亚洲人“眼睛小”、“相貌丑陋”,是十分严重的种族歧视行为。

上赛季在上海男排效力的球星孔蒂是做出歧视动作的球员之一,此人曾在中国效力两个赛季,然而他并没有因此学会尊重中国人,反而在中国男排的主场做出如此不尊重他人的动作,令人感到愤怒。

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当中,东道主俄罗斯队3-2逆转击败韩国队,拿到奥运会的门票。但在赛后,俄罗斯队的意大利籍助教塞尔吉奥-布扎托在庆祝时就曾做出与阿根廷男排队员相似的“拉眼角”动作,这种被认为是嘲笑亚洲人眼睛小的典型动作也引起了韩国排协的不满,他们将一纸诉状告到了俄罗斯排协以及国际排联,要求对布扎托的种族歧视行为进行严惩。

布扎托的种族歧视行为刚刚过去不久,如今阿根廷男排队员们又做出了类似的行为,不知道国际排联会对此做出怎样的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男排不敌阿根廷后 对手做侮辱性手势庆祝 8月12日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中国男篮VS波多黎 奥运会韩自备食材怎么回事 奥运会韩自备食材

24小时新闻排行

利奇马将登陆山东时间地点 利奇马台风最新消 台风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穿江苏入海 北上辽 2018金马奖发生了什么事?2018金马奖事件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