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东京奥运游泳水域臭味扑鼻怎么回事?东京奥运游泳水域为何有臭味
澎湃新闻网
2019-08-13 19:31

“游得过程中水温太高了,我有点担心”、“很臭,像下水道的臭味。”这是在8月11日东京奥运会公开水域测试赛后,一些游泳运动员对当地水质的吐槽。

这些运动员中既有日本本土选手,也有参加过几届奥运会的元老,甚至还有奥运冠军,他们都不同程度地对这片即将举行奥运会公开水域和铁人三项的水域表示担忧。

这已经不是东京湾水域第一次出现问题了,两年前这里就曾被报道大肠杆菌超标20多倍。那么,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日本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东京奥运游泳水域臭味扑鼻怎么回事?东京奥运游泳水域为何有臭味

比赛场地东京湾水域。

“很臭,像下水道的臭味”

日本东京台海滨公园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比赛场所。8月11日,这里举行了公开水域游泳奥运会测试活动。

此次测试比赛共有35名游泳运动员参与,其中包括22名男运动员,13名女运动员。

由于日本近期持续高温,气温一直持续在31℃以上,全日本甚至在一个月内已有57人因此丧命。因此,尽管比赛从早上7点开始,但是当地气温依然超过了30℃。

伦敦奥运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金牌得主梅洛里参加了此次测试赛,他在完成男子5公里比赛后表示,“前2公里我感觉很好,但是游到后面感觉水温太高了。”

 

根据国际泳联规定,如果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水温超过31℃,运动员就不能参加比赛。对此,国际泳联执行董事马库莱斯库无奈地表示,奥运会该项目的比赛时间只能提前了。

“我们要确保运动员比赛中的安全。从这次测试情况来看,是提前到早上5点还是其他时间,这要取决于当时的水温状况。”

炎热的天气已经成为了困扰2020东京奥组委的一大难题,为了减小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东京奥组委已经调整了包括马拉松在内的多项赛事的比赛时间。

而这片水域不仅仅存在高温的问题。在当天的测试赛结束后,多名参赛运动员甚至反映水里有臭味。“老实说,很臭,像下水道的臭味。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东京奥运游泳水域臭味扑鼻怎么回事?东京奥运 美体操名将做出逆天动作团身1080度 这个动作 韩国文体部:不会抵制东京奥运 但食材会自己

24小时新闻排行

利奇马台风最新实时路径图,利奇马造成的后果 利奇马北上冀辽详情 利奇马实时路径目前到哪 国泰CEO终回应怎么回事?国泰CEO终回应说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