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杨方旭因兴奋剂被禁赛怎么回事?杨方旭个人资料被禁赛详细情况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22:18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13日公布三起兴奋剂违规,其中中国女排前国手杨方旭涉禁药,被禁赛四年。

出生于1994年10月的杨方旭司职接应二传,先后入选女排国青队、国家队,获得全运会女排冠军、女排世青赛冠军、女排世锦赛亚军等,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随队获得冠军。她与朱婷在同一批国青队成长起来,是中国女排的替补奇兵。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杨方旭打封闭上场,在第二局18:21落后时,一击重扣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后与塞尔维亚的决赛中,杨方旭成为球队主力,为最终夺冠作出不小贡献。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杨方旭原本在名单中,但之后却缺席比赛,此后的世锦赛,杨方旭依然缺席。年底开始的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山东女排报名名单中也没有杨方旭的名字。

13日通报显示,杨方旭是在去年8月11日赛外兴奋剂检测中查出外源性促红素呈阳性,被处以禁赛四年、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

反兴奋剂中心同时公布的另外两例兴奋剂违规中,山东省金乡第一中学的苏冠中在2019年1月12日和13日的高校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田径项目测试中,被发现使用违禁物质司坦唑醇,高校取消该考生录取资格,之后三年不许报考。其教练李延保禁赛两年。

冰球选手李佳欣在2019年2月11日赛外检查中出现氢氯噻嗪阳性,运动员禁赛1年,教练员王永君禁赛6个月,运动员所在齐齐哈尔市兰迪冰球俱乐部被警告。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杨方旭因兴奋剂被禁赛怎么回事?杨方旭个人资 东京奥运游泳水域臭味扑鼻怎么回事?东京奥运 美体操名将做出逆天动作团身1080度 这个动作

24小时新闻排行

利奇马北上冀辽详情 利奇马实时路径目前到哪 台风利奇马强度减弱 利奇马台风实时路径图最 国泰CEO终回应怎么回事?国泰CEO终回应说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