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亚锦赛小组赛赛程出炉 18日19日将战斯里兰卡和印尼
中国小康网
2019-08-15 06:46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 12日晚,女排亚锦赛小组赛赛程出炉,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阶段对阵斯里兰卡和印尼。

中国女排亚锦赛小组赛赛程出炉 18日19日将战斯里兰卡和印尼

亚锦赛之前的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中国女排以小组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头名,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资料图)

根据分组,中国女排进入D组,将在北京时间8月18日(周日)15:30 对阵斯里兰卡,19日(下周一)15:30 对阵印度尼西亚。

亚洲女排锦标赛1975年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第一届,一开始为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87年开始,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女排曾先后13次夺得女排亚锦赛冠军,日本女排4次夺冠,泰国女排两次夺冠,而本届锦标赛东道主韩国女排尚未有过夺冠记录。

由于本次比赛日本女排派出年轻队员参赛,中国女排夺冠的最大拦路虎就是泰国和韩国女排。虽然女排亚锦赛有些“鸡肋”的意味,但中国女排想要夺冠也绝非易事。

从2005年夺冠之后的近14年时间里,中国女排只有两次在亚锦赛中获得冠军,除了上届中国女排没有派出主力参加比赛之外,其他的五届比赛,中国女排均是全部主力参赛。截至目前,中国女排尚未公布参赛阵容。(完)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女排亚锦赛小组赛赛程出炉 18日19日将战 柯洁清华大学报到什么情况 柯洁读的是什么专 柯洁清华大学报到 柯洁读的是什么专业? 柯洁

24小时新闻排行

肖战敷眼膜现身怎么回事?肖战为什么敷眼膜现 台风利奇马停止编号怎么回事?2019台风最新消 范思哲们排队道歉事件始末详情,范思哲们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