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世锦赛林丹艰难逆转过关 黄宇翔完败一轮游
网易体育
2019-08-20 17:06

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男单首轮林丹面对越南老将阮进明,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耗时78分钟实现逆转击败对手晋级。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黄宇翔,0-2不敌中国香港的李卓耀首轮出局。

将阮进明。今年林丹拿到马来西亚赛冠军,不过此后状态下滑,过去三站比赛一次一轮游两次止步第二轮。过去双方七次交手,林丹七次击败阮进明,最近一次是里约奥运小组赛。

首局上来,林丹充分调动,开局不错取得5-2的领先。阮进明稳住局面追至5平。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到8平后,林丹连续失误,阮进明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林丹试图提速进攻,但主动失误偏多,阮进明打的很有节奏,进攻表现很强势,林丹在12-14后连丢5分,彻底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尽管13-20后连追3个局点,但林丹还是被阮进明一记半场截杀打中,以16-21先输一局。

第二局林丹打的更有耐心,在多拍拉锯中逐渐掌握场上主动,阮进明失误也开始增多,林丹逐渐拉开比分,取得10-5的优势,到暂停时以11-7领先,暂停后林丹继续加强进攻,阮进明体能下降失误增多,林丹在中局阶段彻底确立优势,甩开阮进明的纠缠,以21-12成功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继续提速,完全打乱阮进明的节奏,上来就连得6分,打的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到暂停时已经11-4领先。暂停后林丹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不给阮进明任何起势的机会,不断拉开比分,将胜负悬念扼杀,一度19-10占优。最后阶段,比赛完全一边倒,林丹一鼓作气,以21-12结束战斗,实现逆转淘汰阮进明晋级。第二轮,林丹的对手将是印度的普兰诺伊.

顶替受伤的石宇奇出战的黄宇翔,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李卓耀。2015年中国国际挑战赛上,黄宇翔曾直落两局击败李卓耀。首局黄宇翔上来就被对手压制,进攻不利场面上很被动,不断被拉开比分,11-17后连丢4分,以11-21先输一局。第二局双方前半段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到10平,此后黄宇翔又陷入被动,连续丢分以14-21再丢一局,0-2败给李卓耀首轮出局,成为本届世锦赛国羽首位出局的选手。李卓耀晋级后,将在第二轮对阵谌龙。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世锦赛林丹艰难逆转过关 黄宇翔完败一轮游 为期三天的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落幕 中国 亚足联“官宣”埃尔克森入选国足 大赛仍需老

24小时新闻排行

初瑞雪个人信息资料经历照片 初瑞雪怎么火的 冯提莫点评小刚周传雄怎么回事?冯提莫点评小 传统乐器二胡有几根弦?蚂蚁庄园小课堂8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