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女排亚锦赛中国二队3-0横扫哈萨克 锁定四强席位
网易体育
2019-08-22 16:41

2019年女排亚锦赛进入八强复赛争夺,包壮率领的中国二队对阵哈萨克斯坦,直落三局以25-23、25-12和25-15完胜,总比分3-0横扫锁定四强席位。

女排亚锦赛中国二队3-0横扫哈萨克 锁定四强席位

本届亚锦赛,曾先后13次夺得冠军的中国女排,由教练包壮率年轻阵容出征。两场小组赛,中国队先后以3-0分别战胜斯里兰卡和印度,以两连胜的战绩拿到小组头名并轻松晋级八强。

复赛首战,中国队迎战哈萨克斯坦。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稍慢,上来以1-4落后,不过提升攻防质量后很快追成5平,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哈萨克斯坦把握住反击机会11-9超出,中国队稳住局面追至13平,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5占上风。后半局中国队逐渐摆脱对手的纠缠,将比分拉开到21-18。哈萨克斯坦反扑追至20-21,局末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顶住哈萨克斯坦的冲击,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哈萨克斯坦进攻质量下降失误增多,中国队拼发球接连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2-8和16-10。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继续拼发球破坏对手节奏,将比分拉开到10分以上,以25-12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乘胜追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4领先。10-6后中国队再掀得分高潮,连得6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6领先。此后中国队依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又是一波得分攻势以21-10奠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25-15锁定胜局,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

明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交手,胜者将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四强。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女排亚锦赛中国二队3-0横扫哈萨克 锁定四强席 陈戌源任足协新任主席 当选后发表就职讲话 孙杨听证会延期什么情况 孙杨听证会延期原因

24小时新闻排行

南阳女子整形死因揭秘,南阳女子整形为什么死 姜丹尼尔解约诉讼怎么回事?姜丹尼尔解约诉讼 你为什么推人那小女孩什么梗 你为什么推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