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马化腾奖中国女排怎么回事 给予了300万元重奖
北晚新视觉
2019-10-03 10:39

就在国庆佳节前不久,中国女排在女排世界杯上以11连胜拿下冠军,可谓是为祖国献上了一份完美的礼物。

马化腾奖中国女排怎么回事 给予了300万元重奖

9月30日,中国女排卫冕女排世界杯后第一时间赶回北京。昨晚,已经有赞助商在大阪为中国女排举办了庆功宴,宴会上安排了一块超大蛋糕,并且给予了300万元重奖。

队长朱婷代表全队领取了现金支票,队员们还和写着“中国女排”字样的超大蛋糕合影,照片中郎平也显得十分开心。

据报道,这个300万重奖来自中国女排主赞助商之一腾讯的老板马化腾。每名队员大约可以分到10万元。

腾讯体育于2017年成为中国女排战略合作伙伴,腾讯旗下全资子公司赢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女排独家商务运营”权益。

网友评论

对此,网友表示是队员们值得这份奖励。

马化腾奖中国女排怎么回事 给予了300万元重奖马化腾奖中国女排怎么回事 给予了300万元重奖马化腾奖中国女排怎么回事 给予了300万元重奖马化腾奖中国女排怎么回事 给予了300万元重奖

延伸阅读: 11连胜!中国女排3比0完胜阿根廷队,再现16年前辉煌

9月29日下午,在日本大阪市中央体育馆举行的2019年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比赛中,郎平指挥的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从而以11战全胜积32分的骄人战绩勇夺世界杯冠军,继2003年陈忠和率队以11战全胜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后,时隔16年再度以11战全胜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五次以全胜战绩夺取世界三大赛桂冠。

这是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战,虽然阿根廷队实力不如中国队,但是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依然派出全部主力。由于和阿根廷队很少交战,有些陌生的中国队开局1比3落后。而后,稳定下来的中国队以5比3反超。阿根廷队很有特点,两翼攻击手有实力,而且注重打吊结合,从而以16比14领先。然而,中国女排的整体硬实力强于对手,丁霞的发球破攻,朱婷进攻开花,中国队17比16反超。网口的绝对实力,中国队强于对手,张常宁的强攻和颜妮的拦网奠定取胜基础,全队以25比17拿下首局。

中国队完全打开局面,以14比9领先,阿根廷队请求暂停,但是仍然无法阻挡中国队前进的脚步,中国队17比10扩大领先优势。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中国队全面发挥,一个25比14横扫再胜一局。

第三局,郎平用姚迪换下丁霞,出任二传手位置,全队经过短暂适应后以8比5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根廷队无法阻挡中国队,中国队以20比6领先,李盈莹和刘晓彤换下朱婷和张常宁。没有悬念之下,郎平换上多名替补,中国女排25比12拿下本局,以绝对实力赢得本届世界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辽篮116:108赢山西 郭艾伦 冬训测验告别2019 中国跳水队凸显了加强体能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是怎么回事?迟到11年的奥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