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哈登道歉怎么回事? 哈登道歉说了什么?
环球网
2019-10-08 10:32

因发表不当涉港言论,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7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首次发声,却只字未提道歉。不过,同一俱乐部的火箭队球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今天却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此道歉。

哈登道歉怎么回事? 哈登道歉说了什么?

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7日在东京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与其火箭队队友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站在一起的詹姆斯·哈登说:“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

哈登还说:“我们喜欢在那里(中国)比赛。我们两个都是,一年去(中国)一到两次。他们(中国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感谢他们…我们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支持。”

哈登道歉怎么回事? 哈登道歉说了什么?

哈登道歉怎么回事? 哈登道歉说了什么?

资料图:休斯敦火箭队球星詹姆斯·哈登

哈登致歉距离莫雷本人就其错误涉港言论首次在推特上发声不久。北京时间7日早8时18分,莫雷在推特上发文,为此前发布涉港言论辩解:“我无意在推特上冒犯火箭队球迷和我的中国朋友们,我只是基于对一个复杂事件的一种理解,表达了一种看法。自那篇推文发出之后,我有了很多机会去倾听并考虑其他的观点。”

他还说:“我一直感谢我们中国的球迷以及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感到不快的人了解到,冒犯或误解他们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推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火箭队或NBA无关。”

哈登道歉怎么回事? 哈登道歉说了什么?

莫雷7日推特截图

莫雷5日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引发舆论抨击。时隔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发言人6日就火箭队总经理错误涉港言论发表谈话。央视体育频道、浦发银行(11.850, 0.01, 0.08%)信用卡中心、李宁公司、腾讯体育等也相继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祖国尊严高于一切,祖国主权不容挑战”。

7日上午,CBA联盟在官方微博发表官方声明:

CBA联盟坚定不移地拥护并执行中国篮协的决定,并已经取消了原定于10月19-20日在苏州和NBA发展联盟的全部四场比赛(其中包括和休斯顿火箭队下属毒蛇队的两场比赛)。

哈登道歉怎么回事? 哈登道歉说了什么?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辽篮116:108赢山西 郭艾伦 冬训测验告别2019 中国跳水队凸显了加强体能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是怎么回事?迟到11年的奥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年元旦跨年祝福语朋友圈说说 2020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