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肖华再次发声明仍未道歉 30秒回顾莫雷必须道歉事件细节 揭露肖华声明小伎俩
中国小康网
2019-10-09 10:12

肖华再次发声明仍未道歉 30秒回顾莫雷必须道歉事件细节 揭露肖华声明小伎俩

中国小康网 综合媒体报道 10月8日,NBA总裁亚当-肖华就莫雷事件再次发出声明,声称支持表达自由的价值观,不可能让任何球员或管理层员工闭嘴,尊重他们的言论自由,但也尊重世界各地人民的不同价值观。

肖华再次发声明仍未道歉 30秒回顾莫雷必须道歉事件细节 揭露肖华声明小伎俩

肖华为何频频发声呢?

起因为近日,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扬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在中国遭到集中批评。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经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中国篮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相继宣布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转播等事宜。除此之外,休斯敦火箭队在中国的多家赞助商纷纷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

前不久,火箭队主场刚刚打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语,转眼间,莫雷就公开发表支持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论,典型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莫雷随后删除了上述言论但继续为自己狡辩,结果越描越黑。

面对中国球迷的强烈抗议,火箭队老板菲尔蒂塔“紧急澄清”:莫雷不能代表休斯敦火箭队,称“球队与政治无关”。NBA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巴斯也发布声明:我们对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但自始至终,当事者都没有一句道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辽篮116:108赢山西 郭艾伦 冬训测验告别2019 中国跳水队凸显了加强体能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是怎么回事?迟到11年的奥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年元旦跨年祝福语朋友圈说说 2020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