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刘诗雯夺冠现场回顾,刘诗雯个人资料她夺得哪一个比赛冠军
网易体育
2019-10-20 22:42

2019年国际乒联女乒世界杯在成都落下帷幕,决赛国乒内战,刘诗雯对阵朱雨玲。双方激战六局,刘诗雯总比分4-2获胜,第五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朱雨玲连续两年屈居亚军。新加坡老将冯天薇4-1击败美国华裔选手张安获得季军,张安排名第四。

四届世界杯冠军刘诗雯,本届世界杯先是4-1和4-0淘汰两位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和郑怡静打进四强,半决赛又4-0横扫23岁的美国华裔黑马张安,第六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朱雨玲前两场4-0先后拿下加拿大华裔选手张默以及奥地利的波尔卡诺娃,半决赛4-2力克33岁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继2017年后再进决赛。

首局朱雨玲进入状态更快,前三板上手积极取得3-0的领先。刘诗雯试图紧咬比分,但朱雨玲攻的更凶,进攻打的很强势,中局后打的愈发强势,优势明显以11-4拔得头筹。第二局刘诗雯稳住局面展开反击,相持中取得主动,在中局阶段拉开比分,一路领先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7平,关键时刻刘诗雯把握住机会,连续得分以11-8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2-1领先。第四局朱雨玲开局展开反击,刘诗雯很快给予反击,在中局阶段实现反超,6平后连得5分,以11-6再胜3-1领先。

第五局朱雨玲已经背水一战,加强进攻增加搏杀比例,迅速确立优势,以11-3的大比分追上一局。第六局刘诗雯夺回场上主动,顶住朱雨玲的反击,中局过后曾经8-6领先。朱雨玲追至8平,9平后刘诗雯再拿2分,以11-9锁定胜局,总比分4-2力克朱雨玲。这样,刘诗雯就继2009年、2012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后,第五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而朱雨玲在2017年夺冠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届屈居亚军。

此前的季军争夺战,冯天薇迎战张安。前三局冯天薇以11-6和两个11-8连胜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张安以11-5追上一局,第五局双方胶着到13平,冯天薇连得2分以15-13获胜,总比分4-1获胜拿到季军,张安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辽篮116:108赢山西 郭艾伦 冬训测验告别2019 中国跳水队凸显了加强体能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是怎么回事?迟到11年的奥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