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纳达尔世界第一 纳达尔度过了怎样的辉煌2019
体坛周报
2019-11-06 10:17

将时钟拨回到今年春天,恐怕没人能想到,在红场上都几乎被“人见人欺”的纳达尔,会在年内登顶世界第一。然而八个月后,西班牙人再次突破了人们的想象,用他的坚韧和斗志创造了又一个伟大赛季,还是那句老话:伤愈归来的纳达尔一定是无敌的。

纳达尔世界第一 纳达尔度过了怎样的辉煌2019

今年年初,纳达尔不失一盘第五次在墨尔本闯入决赛。虽说没能笑到最后,但一座大满贯亚军依旧算是为赛季开了个好头。然而澳网过后,膝盖老伤却又一次复发,在阿卡普尔卡输给克耶高斯已经出现了预警,到了印第安维尔斯,与卡恰诺夫鏖战过后,西班牙人不得已退出了与费德勒的半决赛。

休养了近一个月后,纳达尔如约在红土赛季复出。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无论是在自己的后花园还是家门口,连续三站赛事,纳达尔都没能闯进决赛。蒙特卡洛仅得六局遭弗格尼尼横扫,巴塞罗那两盘负于蒂姆,马德里则是三盘不敌西西帕斯。好在,在这片自己统治了十数年的球场上,失利并没有打击到西班牙人的信心。三站赛事状态不断回暖,到了罗马,我们终于等来了久违的“红土之王”,前四场比赛,西班牙人仅仅丢掉了13局,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他更是送出了当届赛事的第四颗6比0。

经此一役,纳达尔终于捧起了本年度第一座冠军奖杯,赛季也由此步入正轨。到了法网,他先后战胜锦织圭、费德勒和蒂姆,斩获个人第12座火枪手杯,进一步扩展自己的罗兰加洛斯版图。转战温布尔登,他又在焦点战中复仇克耶高斯,并一路闯入四强。虽说在半决赛负于费德勒,但连续两年闯入温网四强的稳定发挥,已经是其近八年来的最佳表现。

到了北美赛季,纳达尔延续了火热手感。在罗杰斯杯,作为唯一参赛的巨头,他如愿将第35座大师赛冠军收入囊中。重返法拉盛公园,在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先后遭遇爆冷的情况下,纳达尔成功坐镇签表,将前来挑战的新生代们全部斩落马下。至此,西班牙人的大满贯冠军数已经达到了19座,距费德勒仅一步之遥。

美网过后,身体消耗过大加之婚期将至,纳达尔缺席了整个亚洲赛季。而伴随着在巴黎的亮相,本周,纳达尔也第七次重返世界第一。由于上周在半决赛热身时意外受伤,纳达尔能否赴约伦敦还是个未知数,年终第一的归属也因此扑朔迷离。不过在西班牙人看来,世界第一从来不是自己的目标,如何避免伤病,尽可能地延长职业生涯才是当务之急。因此,相比于年终世界第一,我们不如放眼明年的大满贯赛场,纪录近在咫尺,纳达尔能成功实现反超么?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纳达尔世界第一 纳达尔度过了怎样的辉煌2019 易建联生涯得分是多少?CBA易建联生涯得分突 中国女子接力夺冠什么情况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

24小时新闻排行

伊利原董事长入狱怎么回事?伊利原董事长郑俊 黑龙江煤矿冒顶怎么回事 黑龙江煤矿冒顶事件 陈若轩否认恋情怎么回事 陈若轩与娄艺潇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