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孙杨听证会后发文说了什么 孙杨事件后续听证会结果是什么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1-16 12:20

当地时间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公开听证会,审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孙杨和国际泳联的上诉。听证会于当地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16:00)开始,持续到晚上7点(北京时间02:00),全程超过10个小时。开庭后孙杨首先发言,然后各方证人提供证言并接受律师团及仲裁小组法官提问,最后由各方总结陈词结束。案件焦点围绕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托的第三方检测人员资质及检测当天现场流程展开,而案件所涉三名检测人员均未出庭。听证会期间,现场同传多次出现翻译错误,影响案件审理进展。

孙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开听证会澄清事件真相,相关检测人员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未遵守规则,所述经过也不属实。孙杨呼吁社会各界保护运动员的基本权利,相信仲裁法庭会做出公正裁决。裁决小组主席弗朗哥·弗拉蒂尼法官表示,在听证会期间给予了孙杨更多时间来提供证言,公开听证会显示了对运动员各项权利的尊重,所有证据证言都会被充分核查,将择期宣判。据了解,裁决结果公布后30天内,可向瑞士联邦法庭提起上诉。

孙杨妈妈:孙杨对兴奋剂非常严谨 十几年没吃猪肉

在庭审时孙杨妈妈有很多想说的话,但WADA方面的律师并没有给她机会把话全部说完。在场外她流泪称,他们对兴奋剂非常严谨,孙杨十几年没吃猪肉。孙杨妈妈还具体回顾了药检当天发生的事情。

听证会上孙杨陈述:当时非常配合但检测人身份存疑

听证会首先由孙杨发言和回答陪审团的询问。孙杨回忆了2018年9月4日发生的所谓“暴力抗检”事件的一些细节,即当时的兴奋剂检测人员的身份存在很大问题,以及孙杨是按照中国游泳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建议,不能向身份存疑的人员提供血样和尿样。

孙杨披露"抗检"细节":血检人员拍照并自称孙杨粉丝

孙杨在听证会上回答了相关问题,在提及去年事件始末时,孙杨表示当时对他进行血检的工作人员曾在现场对他进行拍摄,并声称是他的“粉丝”,也正是这个不专业的举动引起了孙杨怀疑。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辽篮116:108赢山西 郭艾伦 冬训测验告别2019 中国跳水队凸显了加强体能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是怎么回事?迟到11年的奥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