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感动中国怎么回事 2019感动中国中国女排入选
北晚新视觉网
2019-11-22 16:46

昨天,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候选者名单公布。在21个入围的候选者中,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功的中国女排入选,成为体育界唯一入围的候选者。

中国女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中国女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打造的一个品牌栏目,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专题部活动直播组承办,已经连续举办多年,通过多种投票方式选取年度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团队。今年,中国体育界最令人震撼的事件之一,就是主教练郎平率领中国女排以11场比赛全胜的战绩夺取世界杯冠军,从而成就世界三大赛“十冠王”伟业,“女排精神”再度打动和激励亿万国人。2016年中国女排夺取里约奥运会冠军之后,主教练郎平曾被评选为当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这一次,中国女排则以团队的形式,再次入围《感动中国》年度评选。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辽篮116:108赢山西 郭艾伦 冬训测验告别2019 中国跳水队凸显了加强体能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是怎么回事?迟到11年的奥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年元旦跨年祝福语朋友圈说说 2020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