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中国小康网
2019-12-06 09:56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吉喆因病去世是真的吗?前北京首钢男篮队员焦健透露,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3岁。随后北京首钢男篮发布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吉喆去世死因是什么?

5日清晨,焦健在个人社交媒体更新动态:“从11月22日吉喆回到北京。所有中医和西医专家都尽了全力!这段时间,也感受到了吉喆父母,闵指导夫妇,包括俱乐部都为了吉喆倾其所有!拼到最后一刻!天妒英才!希望天堂里还有篮球的陪伴!如果有可能,希望下一个首钢队的主场!大家都穿上那件51号球衣!为他祈福!送他一程!永远的51号,兄弟,一路走好!”

北京首钢男篮官方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以下为公告全文:

  吉喆走了。

2019年12月5日凌晨2点14分,中日友好医院,在与肺癌顽强抗争了一年多之后,吉喆离开了我们。

2007年吉喆来到北京首钢男篮,2米02的他个子不算太高,但基本功扎实,很快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与信任,他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北京篮球的禁区。无论是在球队人员不整、战绩不佳的低谷时期,还是在球队众志成城、四年三冠的高光时刻,吉喆始终勇于担当,用他的中投,他的三分,他的篮板,默默为球队贡献出他所有的能量。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吉喆都是被主教练骂得最狠的那个人,亦是爱得最深的那个人。从不放弃、始终坚持,这是属于他自己的信条,也是属于北京篮球的精神。他和队里其他人一样,甘心为球队付出所有。他不是冲锋陷阵、头顶巨大光环的那一类,但他是坚守阵地、打到最后喊出来“向我开炮”的那一个。篮球是需要激情和血性的运动,吉喆把他的激情和血性转化为在球场上的兢兢业业。

担任首钢男篮队长以来,吉喆像亲大哥一样呵护着众多队员,守护着这支球队。血浓于水,吉喆一直是首钢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他无私奉献,为北京篮球拼尽了自己最后的光和热。他不是个很善于表达的人,但是他的认真、细致和低调深得人心。在很多时候,吉喆有属于他自己的痛苦,但他自己压着、忍着、熬着,只把笑容展露给身边的人。

去年八月,吉喆确认患病,俱乐部帮助他前往美国治疗。他没有把病情告诉球迷,我们也一样,因为我们都坚信这是暂时的困难,经过努力终有一天他会回到赛场。家人、朋友和俱乐部都竭尽全力,陪伴他治疗。治疗期间,吉喆一直与俱乐部和球队保持联系,向大家展现他想重返赛场的顽强意志和乐观态度,他说“兄弟们,等我”。就在前不久,吉喆还对妈妈说:“我想回去打球。”

但病魔残酷无情,经历了漫长的治疗期,吉喆还是离开了我们。我们与所有球迷一样无比心痛,多希望他能像以前一样出现在宿舍、食堂、球场……

吉喆走了,在另一个世界他一定还会像在我们身边一样深爱篮球。他的51号球衣,会永远留在首钢男篮,飘荡在球场上空,陪伴亲人们和爱人们。

悲痛不已,心如刀绞。我们将全力帮助吉喆的家人度过痛失亲人的艰难时光。

吉喆和我们同在。天堂里还有篮球陪伴。

 

吉喆去世死因是什么

据体育大生意在2018年了解到的情况是,在2017-18赛季结束后,吉喆因感觉身体不适随后入院检查,结果发现患有肺癌,此时已是中晚期。随后首钢俱乐部就立即安排其在美国入院治疗。过去两年,吉喆一直在美国接受治疗并因此连续缺席了两个赛季的CBA联赛,首钢俱乐部层面遵照其本人及家人意愿,一直未对外发布吉喆患病的消息。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虽然吉喆在2018年查出时已是肺癌中晚期,但在美国入院治疗后使用的是美国最先进的抗癌药物,癌细胞一度得到了控制,吉喆全家对其健康状况也一度持有乐观的态度,所以不愿对外透露病情。但令人的遗憾的是,进入2019年后,吉喆病情出现反复,癌细胞转移扩散。在距离其去世前几个月,癌细胞在脑部大量扩散,吉喆一度出现脑血栓等并发症并因此出现瘫痪症状。美国医院最终对其家人表示已无能无力。

11月22日,遵照吉喆家人意愿,吉喆返回北京试图用中西医结合的办法来进行救治。但鉴于此时吉喆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可能需要随时抢救,所以被安排进入了中日友好医院,首钢层面大力协调专家资源,多位癌症专家医生和中医专家多次会诊,闵鹿蕾指导和首钢相关工作人员也前往医院陪同。12月4日,吉喆病情进一步加重,院方通知家属亲人、首钢俱乐部方面要做好心理准备,吉喆的多位好友闻讯也前往医院探视。最终抢救无效,吉喆握着爱子和家人们的手遗憾离世。

 

 吉喆是谁?

吉喆,许多不了解他的人,只记得他是一个“敢对麦迪摇手指的人”。

他没有错,只是在麦迪上个回合挑衅过后,回了一个挑衅。

然后被麦迪一肘打在胸口,坠落在地。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实际上,他自己也无法释怀。

他的微博停更于2019年10月13日,在那天,他只点赞了一条微博。

一个月前,他还点赞了一条微博,那条关于“吉喆对麦迪摇手指”。

他是一个球员,他打球,回击,仅此而已。

吉喆的名字里有“三个吉”,许多球迷喜欢称呼他为“三吉”,显得亲切。

可是,他的生命还是没能被“吉”留住,33岁,倒在疾病面前。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吉喆1986年10月14日出生于辽宁沈阳,场上司职大前锋。2005年,20岁的吉喆带领东北大学获得第二届CUBS联赛冠军,也就是现在CUBA的部分前身。2006年,吉喆从辽宁来到北京打球,代表中国参加NIKE世界篮球峰会。2007年,吉喆被辽宁男篮租借至北京首钢队征战CBA。2012年,吉喆永久转会至北京首钢队。

 

他一直都是一个合格的射手,除了菜鸟赛季,生涯前五年,吉喆的三分命中率都在34%左右。

最好的一个赛季是在12-13赛季,那年他场均11.4分,是北京队最稳定的中距离和外线得分手之一。

得益于马布里,翟晓川,方硕,朱彦西,吉喆这批球员可以独当一面。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吉喆CBA生涯共出战434场比赛,场均出场23.9分钟,可以得到7.3分4.7篮板。2011-12赛季、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吉喆随北京首钢队三次获得CBA联赛总冠军。2012-13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表现,场均得到10.8分6.7个篮板。

 

吉喆的厨艺不错。

他曾经参加了一档美食类节目,在节目中做“豇豆焖肉”。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许多人不知道,吉喆做厨艺很棒,在休赛期经常做饭,还说自己是一个顾家好男人。

“比赛嘛,就要有一个兴奋的状态,去展现激情的一面,野兽的一面。

平时生活里面就比较像宅男,没什么事就在房间躺着,看看新闻,玩玩游戏,听听歌,比赛完了就回家陪老婆孩子。”

在队内,吉喆是最好相处的人。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北京队会一起出去骑自行车,方硕晒到“我们五个比赛骑自行车,你们猜谁赢了?”那时吉喆在照片最后一个,笑得开心。

王骁辉吐槽吉喆“说梦话还能对谈如流。”

 

去年的6月,吉喆去探望白血病患者,赠送给儿科医生护士全队签名的球衣。

一个得了白血病的小朋友躺在床上,面色苍白。

吉喆握着小朋友的手,告诉她要“勇敢战胜病魔”。

看到另一个小朋友在捏橡皮泥,是小兔子。

吉喆说“病好了,就能和真正的小兔子玩了。”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从儿科离开,吉喆说:

“看着这些被病魔折磨的孩子, 其实内心很痛。

我希望给他们带来永不放弃的信念,也希望这些孩子在治疗过程中能得到更多快乐。

我期待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来现场为球队加油。”

那个时候,吉喆也许想不到自己会有一天,在病床上一病不起。

从2017-18赛季开始,吉喆开始被伤病缠绕。

 

那个赛季,吉喆的膝盖部位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2018-19赛季,吉喆开始远离赛场,前往美国进行伤病治疗和康复,就此赛季报销。本赛季开始,吉喆仍旧没有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中。现在却传出了吉喆不幸去世的消息,令人震惊。

去年的10月,2018-19赛季,那时揭幕战北京输给广东,宣布赛季报销的吉喆告诉大家“一场普通的比赛,赛季还很漫长。无论胜负,站在一起!加油!”

他在9月已经启程前往美国治疗,膝盖和脚踝都有问题,而且“伤病折磨超出自己想象。”

北京许多球迷看到大名单上依然有他的名字,都觉得,也许休息几个月就会回来吧。

这个赛季不会,下个赛季呢?

然后就是今年,5月26日,雅尼斯当中国男篮助教的时候,吉喆还恭喜昔日主帅

“恭喜老雅再次获得肯定,祝中国男篮越来越好。”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那时,大家都以为之所以没能在场上看到吉喆,是因为他的膝盖有伤。

许多球迷都去社交媒体留言“希望三吉早日康复。”

直到11月22日,吉喆回到北京治疗,试过中医和西医,回天乏术。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吉喆曾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相信我,归期有时。”

而在今年三月,他还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相信我,归期有时。”但他终究没能再回到球场,得悉噩耗的球迷也是一片惋惜。

整个CBA生涯,吉喆打了434场比赛,场均23.9分钟,7.3分4.7板。

北京的三次夺冠,他都在。

他上一次打比赛,停在了2018年2月11日,那场比赛他上了22分钟。

也许对许多球迷来说,他只是一个CBA再普通不过的球员。

但是对于他的家庭,对于队友,教练,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

一个在篮球场上奉献出自己全部青春的人。

 

吉喆个人社交媒体最新一条动态停留在了今年10月14日,那是系统自动发布的生日祝贺,在这条动态下面,网友纷纷表达思念。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男篮队长易建联,吉喆前队友、前北京首钢外援马布里也都在社交媒体发布动态,怀念吉喆: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马布里怀念吉喆。

 

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5岁怎么死的?首钢男篮前队长吉喆死亡原因揭秘最新消息(2)

易建联怀念吉喆。

篮球记者陈月泽表示:一大早起床就听到了这样的噩耗,难以置信,无比悲伤。吉喆曾经是北京男篮冠军时代的功臣,是一个非常踏实努力的球员。

记得当时我刚报道篮球时,每次采访吉喆,他都是一副乐呵呵的笑脸,生活中的他也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最后的这段日子里,吉喆一直在顽强和病魔进行抗争,可惜天妒英才,只剩下无尽的惋惜和痛心。愿天堂有你热爱的篮球。R.I.P

篮球记者丁晓晴表示:跟病魔抗争许久离去让人心痛 愿天堂还有篮球相伴。

博主盛哲:五棵松的上空再也不会响起“gee gee gee ”,这样的消息令人太过悲痛。愿天堂还有篮球一路相伴,吉喆一路走好

博主跳球:一直听说吉喆在和病魔做斗争,但最终。一路走好,吉喆~

杨毅:早上起来听说这个消息,不能相信啊。

 

“假如我不在了,希望球迷记得我”

在首钢主场,每当吉喆得分后,现场DJ都会放起“吉吉吉吉babybabybaby”的音乐。当五棵松再不会响起“吉吉吉吉babybabybaby”的那首专属助威曲后,所有人终于意识到,吉喆真的回不来了。

吉喆在CBA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和麦迪发生的那次冲突。

时间回到2012年12月9日晚上,北京首钢在五棵松迎战青岛。双方之间的整体差距很大,北京首钢在主场早早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当时吉喆在麦迪面前打进一球,随后,吉喆朝麦迪做出了摇手指的动作。这一举动激怒了麦迪,肘击吉喆,比赛中断。

这件事情后,吉喆承受了很大压力。当年的麦迪在国内有着无可比拟的影响力,瞬间球迷们纷纷指责甚至是怒骂吉喆。在狂风暴雨般的网络暴力下,吉喆选择隐忍。虽然多次遭受球迷“换吉喆”声浪的攻击,但他表现出了职业精神,不为所动。

吉喆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边的人一批一批地换,心里肯定不是滋味。但也没办法,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也许下一个走的就是我。假如真的有一天不在了,希望球迷至少还记得我,还记得有这么个为北京队默默奉献过的人就好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队无缘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 球风硬朗 连克强敌!中国三人女篮勇夺亚洲杯 德约科维奇再夺温网男单冠军 张帅收获女双亚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