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刘诗雯夺冠怎么回事 刘诗雯参加哪一场比赛跟谁对战夺冠
网易体育
2019-12-14 22:11

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混双冠军争夺战,许昕/刘诗雯对阵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3-2逆转对手,成功拿下混双冠军。

作为世乒赛冠军,许昕/刘诗雯今年已经拿到六个冠军,只在韩国赛决赛输掉一场球。本届总决赛,许昕/刘诗雯前两场发挥出色,1/4决赛和半决赛先后以3-0击败韩国组合赵大成/申裕斌与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轻松打进决赛与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争夺冠军。水谷隼/伊藤美诚此前也是不丢一局,两个3-0接连拿下法国组合弗洛雷/加斯尼尔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此前许昕/刘诗雯两次对阵水谷隼/伊藤美诚,都是逆转击败对手。

首局上来,盺雯组合更快上手,前三板积极发动,许昕的正手连续得分,将日本组合压制,开局取得4-1的领先。水谷隼/伊藤美诚连追2分后伊藤进攻打丢,水谷隼抢攻连续命中,双方战至5平。盺雯组合稳住局势,两人轮番进攻得手,中局后8-5拉开比分。许昕抢攻打中水谷隼反攻再拿分,刘诗雯滚网出界,许昕关键球又连续拉丢,盺雯组合被逆转以9-11先输一局。

第二局许昕/刘诗雯开局依然被动,有些跟不上对手的快速进攻节奏,水谷隼/伊藤美诚落点控制到位,盺雯组合上来以1-5落后。许昕/刘诗雯连得2分后伊藤打中,刘诗雯正手打丢和反拍推挡下网,随后又滚网出界,被迅速拉开分差3-9落后。许昕/刘诗雯连追3分后未能进一步施压,再丢2分以6-11再输一局。

第三局许昕/刘诗雯背水一战,前三板积极上手加强攻势,彻底释放开局连得6分,日本组合失误不断,许昕和刘诗雯充分发动连得8分,以11-3顺利扳回一局。第四局许昕/刘诗雯开局延续好的表现3-1领先,日本组合紧追不舍,许昕拉丢后双方战至4平。5平后刘诗雯连续上手命中,许昕发球伊藤回球下网,盺雯组合8-5领先。日本组合强势反击,许昕/刘诗雯优势缩小,被追到9-8后暂停。暂停后刘诗雯抢拉中路水谷隼出界,伊藤推挡下网,许昕/刘诗雯11-8再胜追至2平。

决胜局许昕/刘诗雯开局0-2连得3分,刘诗雯吃发球送分后拉丢,许昕上手迫使水谷隼出界,双方战至4平。刘诗雯推挡快带得手后拉丢,许昕追身中路得手后,正手拉中7-5领先,日本组合请求暂停。暂停后水谷隼打丢再送分,8-5后盺雯组合错失机会球,水谷隼滚网幸运球拿分,日本组合追至8平。水谷隼侧身失误许昕抢攻命中,10-8获得赛点。伊藤推斜线追回1个赛点,许昕台内球挑打命中,最终11-9获胜连扳三局,3-2大逆转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总决赛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辽篮116:108赢山西 郭艾伦 冬训测验告别2019 中国跳水队凸显了加强体能 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是怎么回事?迟到11年的奥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