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西甲强大到没朋友 近3年11座冠军奖杯全被包了
网易体育
2016-05-19 09:10

西甲强大到没朋友 近3年11座冠军奖杯全被包了

2015-16赛季的欧冠决赛在皇马和马竞之间展开争夺,欧联决赛则是“盟主”塞维利亚对阵利物浦。0-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塞维利亚连扳3球上演大逆转,连续3个赛季称霸这项赛事。盟主捧杯意味着,这个赛季外战又是西甲独自狂欢。近3年欧冠、欧联、超级杯、世俱杯,11座冠军奖杯全被西甲包圆了!

欧足联近5年欧战积分中,西甲已经连续4年稳居榜首。随着塞维利亚的夺冠,西甲的欧足联近5年积分达到恐怖的105.427分,甩开第2名的德甲(80.177)超过25分,比英超高29分!欧足联近5年积分排名前3的国家联赛,将有4个欧冠席位,其中3个是直接晋级小组赛,1个还需要进行欧冠资格赛。巴萨、皇马、马竞获得欧冠正赛资格,第4的比利亚雷亚尔从附加赛打起。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也拿到直通欧冠小组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