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数据PK:国足32次战韩国仅2胜 世界排名落后30位
搜狐体育
2016-08-31 09:17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客场与韩国队展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首轮比赛的较量。中韩男足之间每次对话向来都备受关注,而2胜19负的成绩对比更是让“恐韩症”一词一度成为中国足球挥之不去的梦魇。不过此番再度碰面,对于国足来说自然是全新的机遇。

看世界排名:中韩相差30位

根据国际足联在今年8月给出的男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中国队以445分位居第78位,亚洲排名为第8位,这也是中国男足在最近13个月以来的世界最高排名。而韩国男足则仅排在伊朗之后位居亚洲第二,目前以609分排在世界排名的第48位,高出中国队整整30名。

看历史交锋:国足处明显下风

根据FIFA给出的中韩两队国家队比赛的交战记录,双方总共有过32场交手的经历,其中中国男足2胜11平19负处于绝对下风,其中中国队在这32场中总共打入了22球,失球数则为45粒。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国家队上一次战胜韩国国家队,正是由现任主教练高洪波挂帅,在2010年的东亚杯的比赛中,中国队曾3比0大胜而归。而双方在世预赛的赛场上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那还是在1989年10月20日,当时中国队0比1落败。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