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曼联三连胜一只脚迈进16强 穆帅有望刷新弗爵纪录
今日头条 体坛加
2017-10-19 10:12

2017.10.18 欧冠小组赛A组

本菲卡 0-1 曼联 [战报+数说]

64’拉什福德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因为对方门将的失误,曼联在光明球场一球小胜葡超班霸本菲卡,3战3胜,一只脚迈进了淘汰赛。这是曼联在欧冠小组阶段,最近五年同期最佳成绩。上一次小组开局三连胜,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最后一季,曼联直落四城,击败加拉塔萨雷、克鲁日,双杀布拉加确保小组头名出线。可惜在16强抽中皇马遭淘汰,当时皇马主帅正是今天场边督战曼联的穆里尼奥。

曼联从未在欧冠小组阶段全胜出线,最佳成绩是2007-08赛季5胜1平,本季有这个可能,现实很难做到,穆里尼奥也未必愿意刷新这个纪录。确保小组头名的目标达到后,轮换阵容让主力休整是标配做法,也是绝大部分球队的标准动作。但曼联有望刷新欧冠当前赛制下,自身小组产量纪录。3战8球,以这个效率,曼联打完小组阶段总产有望16球。2003-04赛季欧冠改制后,曼联小组产量峰值为14球,产生在2004-05赛季,但那个赛季一出线就被米兰淘汰。倒是小组进球不上双的四季,两次走到了决赛。不难想象穆里尼奥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