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恒大1-0国安怎么回事?国安为什么会输给恒大原因揭秘
南方网
2018-09-15 20:49

9月14日19点35分,中超第2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积分榜首球队北京国安。最终,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塔利斯卡打进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1-0绝杀北京国安。

卡纳瓦罗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小小地傲娇了一把。他对正在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的球员们说:“感谢大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但你们就不能早点进球吗?让我这个生日礼物收得有点遭罪。”

塔利斯卡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让恒大14日晚间如愿在主场1比0击败北京国安。关关难过关关过,恒大赢下了这场赛前被卡纳瓦罗称为“决赛中的决赛”,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凭借相互交战成绩的优势力压对手国安队,升到了次席。

但争冠对手上港本轮同样在客场5比2大胜泰达,两队在18日的补赛又将是另外一场不能输的关键战。卡纳瓦罗和他的球队还无法喘上一口气。

9月14日19点35分,中超第2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积分榜首球队北京国安。最终,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塔利斯卡打进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1-0绝杀北京国安。

施密特承认阵容有差距

尽管进球不多,但比赛过程的确是一波三折,恒大上半场曾有过几次破门的好机会。塔利斯卡任意球击中立柱,恒大小将钟义浩又将空门机会拱手相让。国安通过VAR获得了点球机会,一度非常接近比分领先,但曾诚扑出奥古斯托的点球立下大功。不过,最后时刻国安防线的一丝疏忽,还是让塔利斯卡找到了机会。在那一刻,他奔跑的速度看上去就像是田径场上的博尔特。

国安主帅施密特认为,也许一场平局或者0比0更符合这场比赛的走向。但他也说,国安一球小负也并不让他失望。

相比外界、尤其是北京媒体对于国安本赛季参与争冠的热切期望,施密特本人看上去保持着冷静的头脑。

他说,国安这个赛季最大的目标还是拿到一个来年亚冠的参赛名额,而从联赛争冠的角度来说,恒大和上港这两支球队在阵容上更强,彼此磨合的时间也更长。“我们已经在联赛头名呆了几周的时间,今天0比1输球很不走运,但没有什么丢人的。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需要做的,就是合理地评估球队的实力和目标。”施密特说。

看上去,国安并不把自己当做今年联赛冠军的最有力挑战者,而鲁能此前也已经出局。那么,恒大的对手也许就只剩下了上港?

9月14日19点35分,中超第2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积分榜首球队北京国安。最终,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塔利斯卡打进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1-0绝杀北京国安。

卡帅称追赶之路仍漫长

在国安身上赢了球,积分榜上追到第二位,但庆祝只能是短暂的。“争冠变得更有利了?这不是我们现在能够思考的问题。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如果下场比赛踢得不好,又会被拉开分数”,卡纳瓦罗没办法完全放松下来。

无论如何,球队在下半程脱胎换骨是不争的事实。最近10轮比赛,恒大赢下9场,只输了一场,从争冠无望又回到联赛冠军最有力争夺者的位置,球队的那种团结、冠军的底蕴还看得见。

最近两场比赛,不管是对阵申花,还是这场赢下国安,恒大都是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卡纳瓦罗说,这是他最喜欢的部分。“并不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可以大比分赢,有一些比赛需要非常困难地去赢得比赛,但这证明了球员们的信心和信念,一直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我很喜欢球队的这种精神。”

他说,自己在世界杯结束后球队重新集结时,对球员说过这样的话,“我们的联赛刚刚开始,下半年对于我们恒大来说其实是另外一个联赛。”

球队的变化,卡纳瓦罗认为是水到渠成,而他也确实早就有言在先,说世界杯后的恒大将会是完全不同的,“一方面球员们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我灌输的一些战术理念。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我向俱乐部董事会建议,引进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这两名新援。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明显的变化。”

球员们都很清楚,剩下的9场比赛里,和上港的两次交锋是重中之重,只要在这两场比赛里不落下风,甚至拿到比对手更多的分数。那么,争冠的天平自然会向着恒大一方倾斜。

卡纳瓦罗承诺,“可以肯定的是,我的球队会奋斗到最后一分钟。”

声音

 曾诚扑点成比赛关键转折点

“我的运气还不错”

比赛中,曾诚一度倒地不起,让人不由担心。恒大此前已经用掉了唯一的一个非U23换人名额,派上了黄博文。如果曾诚无法坚持比赛,恒大也许不得不用一名场上球员去客串门将,这就是U23出场政策的吊诡之处。

但最终他坚持了下来,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扑出了奥古斯托的一粒点球,让国安在客场领先的希望破灭。这也最终成就了恒大主场绝杀,全取3分的剧情。

曾诚说,当时自己扑点球的时候,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球上,而且赛前也研究了国安队几名脚法不错的球员罚点球和任意球的方式。但最终能够扑出这粒点球,他说还是因为自己运气不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扑救点球的技术,这种技术都很普遍。点球也不是说看了对手怎么罚就能扑出来,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还是我的运气不错吧。”

曾诚知道,这场比赛的胜利还不能说明什么,“联赛冠军的归属不是我们和国安这场球就能决定的。他们同样也还有很大机会夺冠,联赛还很漫长。”

对于和上港的这场补赛,曾诚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在台风“山竹”来临之前顺利抵达上海——毕竟这场比赛之前就已经因为台风推迟了一次。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归化球员唱国歌怎么回事?归化球员为什么唱国 梅西约战武磊什么情况,霸气宣言证伤势无碍出 梅西约战武磊怎么回事?梅西为什么约战武磊原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