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曼城收购四川九牛怎么回事 城市足球为何锁定四川九牛
腾讯体育
2019-02-20 19:02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近日,网络上有消息称,英超豪门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将收购中乙球队四川九牛。而据英国媒体《卫报》透露,城市足球对四川九牛的收购已经完成,本周,城市足球将正式宣布进军中国足坛。

曼城收购四川九牛怎么回事 城市足球为何锁定四川九牛

外媒报道截图

众所周知,城市足球集团是全球最具实力的体育产业投资商之一,背后有阿布扎比大财团的支持。除了拥有曼城俱乐部之外,他们还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扶持了多家足球俱乐部,投资的触角遍及世界。《卫报》称,加入城市足球集团的“大家庭”之后,四川九牛将成为他们旗下第七家足球俱乐部,与曼城、纽约城、横滨水手等俱乐部均沾上了“亲缘”关系。

除此之外,前天空体育知名足球记者马克-德雷尔,在其个人主页上还公布了一份议程表,上面显示城市足球集团将在2月20日(本周三),于成都某酒店宴会厅,正式宣布对四川九牛的收购。届时,集团CEO索里亚诺也将亲自到场。

据英国媒体透露,城市足球集团实际上在很多年前,就曾计划进军中国足球市场。在过去几年里,他们考察过为数不少的俱乐部,最终锁定了四川九牛。虽然四川九牛仅仅是中乙球队,但却是城市足球进军中国的里程碑。曾有消息称城市足球集团考察过规模更大的北京国安、重庆斯威等俱乐部,但显然四川九牛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随着城市足球集团的到来,也意味着中国职业联赛终于有了外资俱乐部的身影。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成都谢菲联曾是唯一拥有外资“血统”的俱乐部,但随着该队最终瓦解,外资也在职业联赛销声匿迹。作为世界最知名的足球巨头,这一次城市足球集团的到来,想必不会再蹈成都谢菲联的覆辙。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归化球员唱国歌怎么回事?归化球员为什么唱国 梅西约战武磊什么情况,霸气宣言证伤势无碍出 梅西约战武磊怎么回事?梅西为什么约战武磊原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