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曼城收购川足怎么回事 欲打造出“中国曼城”
刺猬体育李二念
2019-02-22 11:12

北京时间2月20日,是川足历史上值得被铭记的一天,是令四川球迷兴奋的一天。在这一天,优必选城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收购中乙南区俱乐部四川九牛。

曼城收购川足怎么回事 欲打造出“中国曼城”

四川九牛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距离现在仅仅有两年的时间,班底是四川U19全运队的成员。此前,四川青年队还用过四川玖玖爱和四川明宇的名字,出战过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总之,这是一支极其年轻的队伍,像一张白纸一样,等待着被书写传奇的字幕。

曼城收购川足怎么回事 欲打造出“中国曼城”

而这次对四川九牛进行投资的城市足球集团,是全球最具实力的体育产业投资商,背后的财团是阿布扎比。他们近些年来最成功的佳作,莫过于对曼城的投资以及一些列运作,现已成为了欧洲乃至世界的顶级俱乐部。除此之外,他们还在美国、澳洲、墨西哥等多个国家进行扶持,包括纽约城、横滨水手等球队,这次收购四川九牛也使其成为旗下的第7家俱乐部。

此次城市足球集团对四川九牛的收购非常重视,他们的CEO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会错过曼城欧冠客站沙尔克04的比赛,足以见得他们的诚意。

曼城收购川足怎么回事 欲打造出“中国曼城”

在新闻发布会上,城市足球集团CEO索里亚诺表示:“非常荣幸代表城市足球集团来到这里,非常开心看到这么多球迷能来到现场。为了等待这一刻,我们工作了四到五年。我们希望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帮助年轻的球员、年轻的教练,踢出像曼城一样的进攻足球。我们会在这里长期逗留,毫无保留地带来所拥有的。我们希望把成都作为自己的家。”

曼城收购川足怎么回事 欲打造出“中国曼城”

外资入主川足,除了球迷得到了一份惊喜的礼物,也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一次里程碑。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外资入主中国联赛,但距离上一次也有些遥远了。城市足球集团,这家在世界范围内名气都响当当的公司,想必不会重蹈覆辙,在中国足球上栽跟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归化球员唱国歌怎么回事?归化球员为什么唱国 梅西约战武磊什么情况,霸气宣言证伤势无碍出 梅西约战武磊怎么回事?梅西为什么约战武磊原

24小时新闻排行

爱死亡和机器人完整版哪里可以看 爱死亡和机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