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保利尼奥红牌罚下什么情况 保利尼奥红牌有争议吗
腾讯体育
2019-04-17 10:37

在14日进行的中超第5轮比赛中,恒大外援保利尼奥比赛中的犯规动作被主裁王迪红牌罚下引发巨大争议。原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在微博发文称,这个动作应该给红牌,当值主裁判罚合理。

当场比赛的14分钟,两队在中场争抢皮球的时候,保利尼奥在背对来球的情况下,转身抬脚去争抢皮球。但这个时候,在他身后的人和球员罗歆俯身头球去争抢皮球。保利尼奥直接踹到了罗歆的头部,罗歆也因此血流如注。随后主裁判王迪将保利尼奥直接罚下。

保利尼奥红牌罚下什么情况 保利尼奥红牌有争议吗

原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对这次判罚进行了分析:“严重犯规、鲁莽犯规、草率犯规:其程度的识别,首要考虑的判罚要素是保护对方队员的身体安全。我们通常将抬脚过高,视为危险动作,即便是没有任何身体接触,要判罚对方罚任意球恢复比赛,因在争抢高空球时,只能用头去争抢球。”

保利尼奥红牌罚下什么情况 保利尼奥红牌有争议吗

裁判专家微博截图

“国际足联始终强调对队员的面部、头部、颈部要特别注意保护,因为这些部位的伤害可危及到身体安全。保利尼奥的脚底踩踏到了对方的面部,是硬(脚底)对软(面部),尤其是职业球员做出这种动作应当清楚将给对方造成的伤害。比较下面这几个动作国际足联都要求对犯规队员出示红牌,罚令出场。”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保利尼奥红牌罚下什么情况 保利尼奥红牌有争 巴萨完胜曼联什么情况 梅西梅开二度本场评分1 阿贾克斯赢了尤文什么情况 阿贾克斯2-1尤文晋

24小时新闻排行

奔驰再致歉说了什么?奔驰再致歉全文曝光 奔 张扣扣案二审维持死刑,张扣扣的最终结果,张 器官移植之父辞世怎么回事?夏穗生个人资料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