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韩国退出2023年亚洲杯申办怎么回事?韩国为什么退出2023年亚洲杯申办
南方plus客户端
2019-05-15 21:01

15日,韩国足协在官网宣布将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把重心放在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上。韩国足协表示,必须在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之间做出选择,因此放弃了亚洲杯,而主攻女足世界杯的申办。据悉,韩国足协已经正式就此致函亚足联。

稳了!韩国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 中国将时隔19年重办

此前,另外两个申办国家印度尼西亚与泰国曾于2017年7月先后退出,在韩国退出之后,中国目前已经成为2023年亚洲杯唯一申办国,成功获得举办权只是时间问题。据了解,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将于今年6月份在法国巴黎公布。

韩国足协秘书长表示,如果申办女足世界杯,无论是韩国政府还是国际足联,届时都会积极推动韩国与朝鲜联合主办,这也是放弃亚洲杯申办的理由之一。

但也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韩国足协放弃申办亚洲杯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在前不久亚足联换届选举有关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竞选中,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落选,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成功当选。在亚足联核心权力层失势的韩国足协知难而退,不得不退选。

此前,中国曾在2004年举办过第13届亚洲杯,当届赛事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取得亚军,追平了球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队曾在1984年新加坡亚洲杯上同样获得亚军。因此,2023年亚洲杯也将会是这一赛事时隔19年重回中国。

将重新回到中国男足国家队帅位的里皮,他的新合同周期内就包括带队征战2023年亚洲杯,并且将目标直指四强。

在今年3月申办亚洲杯时,中国足协向亚足联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它们是: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

值得一提是,2004年的亚洲杯,分别在北京、济南、重庆和成都这四座城市举行。2023年的亚洲杯如果放在中国举行,肯定也会放在多地举行,况且亚洲杯的规模已从当初的16支扩军到了24支。

无论是从基础设施、球迷氛围、赛事组织经验还是政府支持力度,以及国家队主帅里皮的个人偏好来说,广州入选亚洲杯举办城市都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退出2023年亚洲杯申办怎么回事?韩国为什 格列兹曼离开马竞怎么回事 格列兹曼将效力哪 格列兹曼离开马竞怎么回事 格列兹曼为什么要

24小时新闻排行

迈瑞医疗怼散户事件详细经过来龙去脉 迈瑞医 赌王四太梁安琪咋怀孕的?梁安琪另一个孩子去 前美总统卡特摔伤怎么回事?卡特为什么摔伤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