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韩国队公开道歉发生了什么事? 韩国球员把奖杯踩在脚下事件始末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19-05-30 10:21

2019年5月29日的这个夜晚,很容易让人想起2013年的6月15日。在那一天,中国男足1比5不敌泰国队,并随后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大震动。

将近6年过去,U18国青队在成都举行的熊猫杯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不敌韩国国青队,以三战皆负,丢了7个球且一球未进的成绩在四支参赛队中排名垫底。赛后,国青队的小伙子们泪洒赛场。而另一边,拿到冠军的韩国球员们,傲慢地用脚将奖杯踩在了脚下。

流淌的泪水和被踩在脚下的奖杯,中国足球再一次被定格,而这次的滋味更加苦涩。

小球员们掩面而泣

首战0比2不敌新西兰队、次战0比2输给了泰国队、末战0比3败给韩国队,在本年度的熊猫杯比赛中,U18国青队三战皆负,丢了7个球且一球未进,最终积分垫底。要知道,上届熊猫杯,中国99年龄段国青队可是先后击败了英格兰队、乌拉圭队以及匈牙利队,出人意料地夺取了冠军的。按理说,对手从英格兰、乌拉圭和匈牙利变成新西兰、泰国和韩国,成绩应该只好不差呀。

说起来,这其中其实还有故事。

韩国队公开道歉,泪水与被踩在脚下的奖杯,中国足球再一次被定格

熊猫杯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欧美强队参赛。尤其是在去年的成功后,今年的熊猫杯本来还希望再度邀请强队来参赛的。但是,最终组织方考虑到U18国青队的实力问题,调整了邀请对象。本意是希望国青队通过这次的比赛树立更多的信心,同时为接下来的亚青赛预选赛做好准备。但是没想到,即使特地挑选了弱队为对手,国青队还是输掉了全部的比赛。

然而,还不止如此。被邀请的韩国队和新西兰队,事实也不是他们的全部主力球员。世青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而韩国队与新西兰都是参赛球队。但就是这样特地挑选的对手,国青队依然没能拿到一场胜利,甚至没能踢进一个进球。

赛后,小球员们掩面而泣。

韩国球员把奖杯踩在了脚下

这边,我们国青队的小将泪洒赛场,而那边,夺冠的韩国队员则傲慢的将奖杯踩在了脚下。虽然在赛后,组委会严厉发出声明,表示已经向韩国足协提出严正抗议和交涉,要求做出这个举动的球员道歉。但是,这其中的苦涩滋味依然深深的烙在了中国足球的身上。

说起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自然绕不开“恐韩症”。说实话,在过去几年,中国球队在和韩国球队交手时已经开始占据上风,尤其是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但是,回到国字号球队上,则始终战绩糟糕。比如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国足对阵韩国,全场被压制,最终输了个0比2。而昨晚,同样的情形被转移到了熊猫杯的赛场上。

开场刚刚开场3分钟,韩国U18就在禁区内造成了威胁,赵贤泽一路带球后尝试一脚抽射,稍稍偏出。不过,毕竟国青队本场比赛派出了5后卫,以铁桶阵防守,才确保上半场比分维持在了0比0。但是,一味的防守导致体能下降,再加上自己粗糙的技战术水平,直接导致了国青队下半场的崩盘。第52分钟,郑韩敏背对球门将球向后一顶,黄宰焕跟上不停球直接脚弓推射将球打进。随后,在23分钟里,黄宰焕完成了帽子戏法,U18国青队0比3溃败。

一场溃败让国青队的小球员们看上去有些茫然,而夺冠的韩国队队员在开心的将奖杯踩在脚下。对于做出如此傲慢动作的韩国球员的素质,我们不予评价。但是仅从如此的反差不难看出,国青队渴求的一个进球或者一场胜利,对于韩国队来说,是多么轻描淡写的一件事。

何时能知耻后勇?

流淌的泪水和被踩在脚下的奖杯,今年的熊猫杯在这样的定格下结束,但是留给中国足球的却是无尽的苦涩。

“本届比赛我们准备时间较短,比赛过程中暴露了很多问题。”在输给韩国队后,U18国青的代理主帅张力这样说,“接下来球队将通过训练提高水平,积极备战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预选赛。”

是呀,接下来还有亚青赛预选赛,还是和韩国队一个小组,再加上一个东道主缅甸队,以目前这支中青队的实力,能否迈过预选赛打进决赛阶段比赛都是问题,更不要想什么拿到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这样的事情了。从很久都打不进世青赛到可能打不进亚青赛,这样的大退步,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韩国队公开道歉,泪水与被踩在脚下的奖杯,中国足球再一次被定格

“这些球员的基本功很差,达不到我的期望和要求。”半个月前,法国教练贡法龙毅然辞职。如果不是失望到崩溃,一个职业教练恐怕断不会”临阵走人“,贡法龙的决绝,反映的正是这个年龄段中国球员最真实的水平。说起来,中国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基本功不扎实、基础不牢,是很早之前就已有定论的。早在2017年3月份,当时中国足协组织2001年龄段全国范围内的近1200多名球员在泸西进行第一次大选拔时,众多足坛元老们就已经明确指出:“踢球的人数不少、但没有什么好的尖子球员”,“基础较差,很不乐观。”

这之后,这个年龄段队伍在昆明展开了长达50天的长期集训,一切从最基础的体能做起、从最基本的传接球开始,但效果似乎甚微。从本届熊猫杯的比赛看,这支球队的基本功确实非常差。比如在第二场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青球员不仅自己多次失误导致丢球,还在进攻上出现一个史诗级的空门不进。

最近几年,在中国足球的语境中,青训始终是一个热词。但是,就是这一直在喊,一直在抓的青训,为什么最终给我们的却是这样一张不及格的答卷呢?

链接:

U19亚青赛:中国队在2012年、2016年、2018年小组出局,在2006年、2008年、2010年和2014年都止步于1/4决赛

U16亚少杯:中国队2006年1/4决赛出局,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小组出局,2016年和2018年无缘正赛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队公开道歉发生了什么事? 韩国球员把奖 韩国队全队公开道歉什么情况 韩国队道歉说了 韩国球员赢中国后踩奖杯怎么回事 韩国U18全队

24小时新闻排行

QQ个人轨迹在哪怎么进入?QQ20周年QQ个人轨迹 QQ个人轨迹上线哪里能看?QQ个人轨迹查看地址 雨女无瓜什么梗什么意思?雨女无瓜表情包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