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东亚杯国足1-2日本 女足0-0战平韩国
北京晚报
2019-12-11 15:21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杯首场比赛中,虽然董学升在最后关头为国足选拔队打进一球,但最终国足还是1比2不敌日本队,迎来开门黑。同时,以首场比赛的表现看,中国队要想在本次东亚杯上有所作为,希望渺茫。

东亚杯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参赛球队由中国、日本和韩国以及另外一支通过资格赛胜出的球队组成。

从历史成绩看,每每中国国家队处于低谷状态时,东亚杯在很大程度上都扮演过“打鸡血”的角色,每一位本土教练率队征战东亚杯赛时,都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譬如,像2005年和2010年在朱广沪以及高洪波的指挥下,中国队曾两次获得了东亚杯赛的冠军,而傅博在卡马乔下课之后,也曾在2013年于韩国进行的东亚杯赛上先后战平了日本队与韩国队、取胜澳大利亚队,最终获得了亚军。

不过,这次的东亚杯可能无法上演此前的好成绩了。平心而论,今晚国足的对手日本队整体实力并不强。

首先,日本队很疲惫而且没有多少备战的时间。比赛10日开打,他们的球员在7日还打了一轮联赛。之后球队在8日集中并在当天赶到了韩国。

其次,日本队本次派出的基本是三队阵容。其中,为了锻炼国奥队的球员,本次日本队中一共有12名国奥球员。可以说,无论在身体对抗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有一定的短板。

但即使如此,国足选拔队在比赛中也没有占得任何优势。第28分钟,梅方中圈位置和上田绮世争抢球权时犯规吃到了黄牌。日本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佐佐木翔任意球快发,直塞找到前插的森岛司,后者强突到禁区横传中路,铃木武藏跟进铲射打进。

下半场第69分钟,日本队角球机会,梅方前点冒顶,三浦弦太埋伏在后点,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顶进,目前国足选拔队0比2落后。

全场落后的国足选拔队并没有放弃,第44分钟,董学升头球建功,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2。

接下来,国足选拔队将在15日挑战韩国队,之后在18日迎战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是东道主,早就将目标放在了夺冠上,再加上国足一直以来在和韩国队对阵时都处于下风,因此要想有所作为会非常困难。

因此,对于国足选拔队来说,要想避免垫底,最为现实的选择就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力争战胜中国香港队了。

2019东亚杯 中国女足0-0战平韩国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2019年东亚杯开打,揭幕战在中国女足和东道主韩国女足之间进行。王霜受伤提前离场,杨丽和李影先后错失破门机会,场面就是菜鸡互啄,最终双方踢成0-0平手。

2019东亚杯

2019东亚杯

从国际足联排名来看,中国女足排在世界第16,韩国女足则是第20,两队的实力差距不大。此役,王霜领衔出战,张睿,吴海燕,彭诗梦也悉数登场。

开场仅仅3分钟,中国女足反客为主,王霜禁区内反抢迫使韩国女足出现失误,刘杉杉禁区边缘突施冷箭,一脚远射稍稍偏出。

随后,中国女足再次通过直塞获得机会,张馨加速前插杀入禁区,但球被尹英契出击提前没收,未能形成射门。

韩国女足的威胁大多来自于定位球,第26分钟张昌的直接任意球攻门,被彭诗梦奋力扑出横梁,力保城池不失。

2019东亚杯

2019东亚杯

上半场补时阶段,场上出现了意外情况,中国女足核心王霜突然捂住自己的左脚踝,坐在地上面露痛苦的表情,短暂治疗后被背回更衣室。

半场比赛,双方0-0战平,中国女足前场抢断的积极性很好,但传接球失误太多,解说嘉宾蒲伟表示,中国女足在场上缺少变化。

易边再战,王霜受伤被李影换下,而杨丽也替换张睿登场。第46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好机会,杨丽禁区外一脚抽射又击中立柱。

令人失望的是,中国女足的失误还是太多,基本的传球都能出现直接将球送给对手,而韩国女足也更多依靠长传来发动进攻,也没有威胁到中国女足防线,场面如同菜鸡互啄一般。

第55分钟,韩国女足门将带球出现失误,李影积极上抢并完成一脚捅射,球打在对方身上出了底线,但主裁判却判了门球。中国女足虽然很拼,但是明显缺少默契,没有形成一个整体,最终双方0-0踢成平手。

2019东亚杯

2019东亚杯

从数据来看,中国女足的情况令人担忧,控球率42%-58%,射门次数3-7,射正次数1-3,进攻次数76-81,威胁进攻28-45,角球0-4,6项数据都不如对手。

上个月举行的女足亚青赛,中国女足无缘四强,创下17年最差战绩。如今成年队也在韩国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彻底扯掉遮羞布,足以拉响警报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东亚杯国足1-2日本 女足0-0战平韩国 姜至鹏踹到日本队球员头部事件始末 姜至鹏踹 东亚杯足球赛在韩国釜山拉开战幕:国足1比2不

24小时新闻排行

2019青骄第二课堂登录平台 禁毒教育平台登录 庆余年资源遭泄露怎么回事 庆余年全集资源地 2020年元旦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20年春节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