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亚少赛分组:中国与日本沙特印尼过招 11月25开战
网易体育
2020-06-18 17:11

6月18日14点30分,第19届亚少赛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经过抽签,中国国少队被分在D组,同组球队有卫冕冠军日本以及沙特、印尼。

今年的亚少赛是亚足联举办的第19届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运动员要求是2004年出生以后的球员,亚少赛前4名将进入到2021年在秘鲁举办的U17世界杯,日本是本届亚少赛的卫冕冠军。根据上一届比赛的成绩,16支参赛队分为四档。由于中国队在上一届亚少赛中没有进入到决赛阶段,所以只被列为第四档球队,具体分档如下:

第一档(种子队):巴林(东道主)、日本、塔吉克斯坦、韩国

第二档:澳大利亚、朝鲜、印尼、印度

第三档:阿曼、伊朗、也门、沙特

第四档: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阿联酋

由于受疫情影响,亚足联没有邀请任何一方的代表到会出席抽签仪式,而且也婉拒各媒体的采访。在抽签结束后,亚足联统一发布相关信息。具体分组如下:

A组:巴林、朝鲜、伊朗、卡塔尔

B组:塔吉克斯坦、阿曼、也门、阿联酋

C组:韩国、澳大利亚、印度、乌兹别克斯坦

D组:日本、印尼、沙特、中国

中国国少队在前18届亚少赛中14次参赛,曾在1992年和2004两次夺得冠军,还在1988年、1990年和2002年获得过3次季军。但在上两届预选赛都没取得出线权,上一次参加亚少赛决赛阶段还是在2014年。去年9月14日至22日,国少队在印尼举办的预选赛G组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以小组头名获得出线权,国少时隔6年再次获得亚少赛参赛资格。

亚少赛原定于9月16日至10月3日在巴林进行,但由于疫情的影响,亚足联将比赛推迟到11月25日至12月12日。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亚少赛分组:中国与日本沙特印尼过招 11月25开 特巴斯:C罗离开影响几乎为0 梅西走人麻烦就大 金球奖实力排行榜出炉第一是谁?梅西第二c罗

24小时新闻排行

微信拍一拍怎么用?怎么拍别人?微信拍一拍不 以下哪种食物更容易导致啤酒肚?是啤酒还是可 微信上线拍一拍功能怎么回事?微信为什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