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内马尔言论疑似辱华具体什么情况? 内马尔说了什么?
科贝电台
2020-09-22 14:30

虎扑9月22日讯 今天凌晨,科贝电台记者哈维尔-戈麦斯的一则爆料未引爆外媒舆论,反倒在中国媒体和球迷中掀起波澜。

戈麦斯在科贝电台的节目中说:“我的消息源告诉我,在巴黎圣日耳曼和马赛的比赛结束后,马赛后卫酒井宏树找到了马赛俱乐部公关部门表示,内马尔在比赛中曾经对他说‘chino de mierda’。随后,马赛公关团队开始逐帧回看比赛录像。不久之前,马赛公关团队终于找到了一段视频,这段素材可以证明内马尔对酒井宏树说过这个词。马赛方面已经准备好了这段素材,如果巴黎方面起诉阿尔瓦罗-冈萨雷斯,那么马赛就会拿这段视频回击。”

戈麦斯还透露:“冈萨雷斯方面已经告诉我,他们也准备好了一段视频素材,回击巴西所谓的‘唇语专家’的指控。此前部分巴西媒体指控称,冈萨雷斯对内马尔说的是‘vete a la mierda, mono’,而冈萨雷斯则坚称自己说的是‘vete a la mierda mongolo’.”mono是“猴子”的意思,对巴西人来说,这个单词属于种族歧视的言论,此前阿尔维斯曾经多次被这个单词攻击过。而mongolo则是一个普通的骂人的脏话,并不涉及种族歧视。

戈麦斯表示,当地时间明天法国方面就会对这件事情盖棺定论,届时他们也会争取采访事件当事人,还原事情的真相。

这一消息来源是科贝电台记者哈维尔-戈麦斯,这名记者全程跟踪报道了内马尔和阿尔瓦罗-戈麦斯的冲突,算得上是最接近第一手消息源的记者。然而,内马尔辱骂酒井宏树的言论是这名记者的消息源放出的,视频尚未公开,可以说并未实锤内马尔的言论。

科贝电台节目主持人胡安马-卡斯塔尼奥认为:“哪怕是裁判在场上也可能‘口吐芬芳’,这次争议应该尽快平息下来,如果继续发酵下去,球员们在场上的每一句话都会被扒下来,会有更多的人被冒犯到,今天可能是巴西人、中国人、蒙古人,明天就可能是黑人、阿根廷人等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内马尔言论疑似辱华具体什么情况? 内马尔说 国安不满补时被判争议点球 将向足协提出申诉 360名国内球员注册CBA 25个球员获D类顶薪合同

24小时新闻排行

解放军三大军机台海军演 三大军机齐聚 飞越台 成语“博士买驴”讽刺的是 蚂蚁庄园2020年9月 成语博士买驴讽刺的是什么?博士买驴具体什么